AOT:乌隆机场具备成为东北门户机场潜力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针对泰国机场管理公司(AOT)与机场管理局有关托管地产机场的讨论暂时告一段落,之前方案因为存在法律问题而无法执行,但双方正在讨论其他变通的办法,包括成立新公司或是以租赁托管方式。AOT对乌隆府机场兴趣最浓厚。

泰国机场管理公司(AOT)执行长尼迪奈表示,有关地方小机场移交的工作因为涉及法律发那个买的阻碍基本无法执行,但双方正致力于其他合作模式来推进该计划。作为3个纳入讨论的地方小机场,AOT方面比较看好的是乌隆机场。

作为面向东北部门户的重要机场,在疫情大流行前的年接待乘客人数在270万人,其中有25-26%乘客是从曼谷转机过来的,约合60万人。AOT评估后认为,如果开通国际直航,该机场年国际乘客人数可能会有25万人,潜力巨大。

至于如何实现托管的问题AOT和机场管理局正在讨论,合作模式包括成立一家新公司或是以租赁托管的合约方式来获得经营管理权。双方约定在两周后再次就有关细节进行讨论,并最终找到一个可行的方案。

尼迪奈说,AOT计划租赁管理的机场管理局旗下的地方国有机场共有3个,分别是甲米机场、武里南机场和乌隆机场。AOT选择乌隆机场作为首个试点的机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