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调整素坤逸线发车间隔时间 高峰期2分40秒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7日报道   曼谷大众捷运公司(BTS)发布声明,公司决定对BTS捷运系统发车间隔和频次做出调整,高峰时段2分40秒/班,非高峰时段6分30秒/班。从2020年12月16日13.00分起,在北线延长线新增7个站至库空站后,BTS运营的捷运站总数也增至59个,总里程接近70公里。

BTS官方解释称,此次调整主要是配合新增开的北线延长线各站的通勤出行需要。按照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分段调整后的新发车间隔时间和频次具体如下:

1、高峰时段: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早上7.00-09.00分和下午16.30-20.00分,莫旗站(N8)至三隆站(E15)发车间隔时间为2分40秒/班。乘客可以通过车体侧方的行车进度指示灯查看,或者注意收听随车广播站台信息播报。

2、非高峰时段: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白天09.00-16.30分和晚上20.00分至歇运前,以及周六日和公共假日等,凯哈站(E23)至库空站(N24)发车间隔时间为6分30秒/班。

自2020年12月16日BTS北线将新增开7个站,分别是扑凤育庭59道口站、新桥站、普密蓬医院站、空军博物馆站、职业安全委员会岔口站以及库空站。至于是隆线捷运发车间隔时间不变维持在3分45秒/班。

截止目前BTS运营的捷运站台总数约合59个,总里程接近70公里。曼谷市中心以素坤逸线和是隆线为主,曼谷以北最远可通到新桥和库空站,而曼谷以南则可达到凯哈站(E2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