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计划320亿泰铢启动廊曼三期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8日报道   泰国机场管理公司(AOT)计划投资320亿泰铢启动廊曼机场三期计划,按照进度计划,如果获得新EIA环评报告通过,并得到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以及内阁的支持,项目最快有望在明年年底前破土动工。

AOT工程建设部副总裁吉叻第透露,公司计划投资320亿泰铢启动廊曼机场第三期扩建项目计划。为了加快项目进度,在提交新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EIA)外,会同步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提交项目投资申报方案。

由于2000年版本EIA环评报告部分内容已经发生改变,因此,需要重新提交一份新的报告,从而消除监管部门的担心,符合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有关在现有建筑构件中建第三个国内航站楼。

尽管新版EIA报告需要时间准备,但相信不会花费太长的时间。目前预计应该会在2021年4月前就会拿到EIA环评通过的报告。而在此期间,AOT还计划同步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ESDB)提交项目投资申请。

按照程序如果拿到NESDB项目批文后就可以在2021年6月前的内阁会议上提交项目复议。而得到内阁批准后就可以随即启动项目招标工作,预计最快能赶在明年年底前确定中标方,并从2022年初开始动工。该项目预计工期为3年。

而新建第三航站楼主要是满足廊曼机场未来客流量暴增后的需要。如果完成后,廊曼机场年接待能力将从目前的3000万人次,增加到4000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