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成立 傅增有教授荣膺会长

0
全体大合影。

从北大的燕园到曼谷大皇宫,从未名湖到玉佛寺,都留下北大人的足迹,母校的缘分把大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五湖四海皆同窗,天南地北都是缘,根据北大泰国校友会一直以来的筹备工作情况,泰国北大各院校系与多位校友建议和不断呼吁,以及母校北京大学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 2020年12月19日晚,在曼谷潮香大酒楼隆重举办了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成立仪式,66位北大泰国校友欢聚一堂,抽奖交换礼物,庆祝新年。

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的成立,旨在联络更多的校友,搭建平台举办各种活动。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作为中国知名学府北京大学在泰国的形象代表,推举德高望重的傅增有教授担任会长;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副会长分别是:李仁良教授、陈安博士、张栋校友、江诗鹏博士;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秘书长:杨宝君校友;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副秘书长分别是:梁昕校友、徐珍珠校友、林夏妃校友、陈燕桢校友、李美丽校友。

傅增有会长致词。

成立会议由10级北大对外汉语学院的杨宝君和07级北大中文系和11级北大对外汉语学院的陈树荣主持。本报本报社长陈正博士两位公子陈继伟、陈继业也以北大校友身份出席了当天的校友会成立大会。

首先,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副会长李仁良教授上台发言,介绍北大泰国校友会的筹建工作情况。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副会长张栋先生上台介绍,北大泰国校友会名义下过去一年分别为湖北爆发疫情期间捐赠口罩手套等抗疫物资,泰国疫情爆发后以校友会名义捐赠朱拉隆功医院10万泰铢现金,以及未来的活动发展方向。财务组代表北大泰国校友会副秘书长林夏妃校友介绍财务收支状况。

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会长傅增有教授,上台做主旨演讲。傅增有教授于1970年入北京大学东语系泰语专业学习,1974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北大泰语专业主任、北京大学泰国研究所所长、北大诗琳通中泰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2007年在诗琳通公主倡议下,由北京大学和朱拉隆功大学合作建立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傅老师担任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现为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的高级顾问,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泰关系专家。

校友会领导,嘉宾合影。

他在致辞中首先宣读大使馆杨欣代办的贺词,希望校友会勇于担当,为中泰一家亲作出新贡献,他感谢各位校友们的努力与付出,才会有今天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北京大学学习时光,终生难忘。今后,我们要联络团结广大北大泰国校友,心连心,手牵手,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建设校友之家,搭建友好之桥,为泰国社会发展为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友会领导,嘉宾合影。

来自清华大学的清华泰国校友会秘书长刘崇明先生、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先生,以及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执行会长、泰国北京总商会副会长,泰国星暹日报副董事长陈俞龙先生,也分别登台致贺词。相信在会长傅增有教授的带领下,会务蒸蒸日上,展示北大人的风采。

最后,大家联谊聚餐,举行了抽奖活动,很多校友积极赞助了本次活动现金和奖品,气氛热烈,在新的一年里北大泰国校友会还将秉承一贯的宗旨,为校友、为母校和中泰友好作贡献,为中泰一家亲,添砖加瓦!

附: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委员信息

1.傅增有教授,于1948年4月生于吉林省德惠市,1970年入北京大学东语糸泰语专业学习,1974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北大泰语专业主任、北京大学泰国研究所所长、北大诗琳通中泰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2007年在诗琳通公主倡议下,由北京大学和朱拉隆功大学合作建立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傅老师担任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退休后,他服从北大安排,继续担任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代理院长和高级顾问,勤学努力、创新开拓为弘扬中华文化、中泰友好关系发展发挥光和热。

2.李仁良教授,于1968年3月出生, 1987年北京大学东语系泰语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泰国语言文化。1995年,北京大学东语系东南亚文化硕士毕业, 2007年获得国家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在泰国国家发展管理研究生院取得社会发展和环境管理专业博士学位。在北京大学任教以及在泰国多所院校工作期间,曾多次担任国家领导的中泰文翻译工作,以及长期从事中泰文翻译工作与翻译多本著作,为加深中泰两国人民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中泰两国的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科技交流与合作渠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3.张栋学长,出生于湖北省,1992年毕业于云南师大附中保送进入北大东方语言文学系泰语专业,同时选修法律系法律本科。2005年就读于玛希敦大学cmmu管理学院硕士。分别参加2015年北大和2018年清华大学侨联海外侨领学习班,2019年参加了朱拉隆功大学建筑系开办的CEO地产班学习。作为泰国北京总商会发起人之一,担任副主席兼影视互联网分会会长,北京侨商会理事,中华海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并获选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颁发的泰国之友奖。目前担任艺鼎传媒集团董事长,在中泰影视文化交流领域耕耘20余年,在影视剧制作发行协拍艺人经纪交流版权改编、翻拍方面都有很多成功案例。

4.陈安博士(อาจารย์ ดร. อาร์ม ตั้งนิรันดร),06级北大法学院,美国哈佛法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律科学硕士与博士学位,现任朱拉隆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拉隆功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5.江诗鹏博士(อาจารย์ ดร.สืบพงศ์ ช้างบุญชู),北京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北大博士毕业后回到朱拉隆功大学教授中文,现任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学术服务中心主任。

6.梁昕学长,工程地质硕士,毕业后一直从事天然石材的地质勘查及开采技术工作,任意大利国际大理石研究所的付所长,主要在世界各地从事石材矿山开采的技术培训,咨询工作。通过国际合作项目,促进了世界很多国家石材行业的发展。同时在泰国任Wonderful Marble公司的董事长,公司业务是大理石和花岗岩的加工,销售。

7.杨宝君同学,(สุณิชา เวชพงศา หรือ แพร) ,出生于曼谷,10级北京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硕士。2007年,中国国家汉办”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特等奖;2007年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全球赛三等奖,并获得奖学金攻读北大硕士学位。第三届Phet Yod Mongkhud(国际)中文大赛特等奖,北京大学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十强。2011年担任北京泰国留学生会副主席,回国后2012年至2016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商处翻译,目前担任泰国福安堂药业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与中泰主持人。

8.林夏妃同学,(วิรา หลินชาญธรา หรือหลิน),出生于泰国,10级北大中文系,14级北大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中国国家政府奖学金、泰国皇家奖学金获得者,泰籍华文教师,常任国际大公司国际会议同声传译、泰国政要中泰翻译,皇家吉拉达学校特邀中文教师。

9.陈燕桢,(ธัญยธรณ์ ธนิตอุดมทรัพย์ หรือปุ่ง),出生于泰国曼谷,毕业于05级 经济学院。2007年-2009年 连任三年的北京大学泰国学生会在北京的会长。2009至2011年,担任正大集团易初莲花驻上海副总经理,先后从事汉语培训、房地产、金融、贸易与翻译等职位。

10.李美丽,(คณาภรณ์ กิตติอนุกูล หรือหลุย),出生于1989年12月,2012年毕业于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中文系,毕业后获得奖学金前往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就读硕士学位,2014年荣获北京大学优秀留学生。毕业回国担任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助理。接着在正大集团正大管理学院担任校长办公室中国组经理,并兼职在法政大学当汉语老师。工作期间曾多次担任两国领导的中泰翻译工作。目前为创业期,是ATHOME 线上教育平台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11.徐珍珠,(ภัทร์ธีนันท์ ปิยะวดีพงษ์ หรือมุก),11级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本科,2008 年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奖学金获得者,2010年第三届“汉语桥”泰国中学生中文比赛第二名,2011 北京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荣获最佳台风奖。2013 荣获2013-2014学年度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014创立北京大学泰国留学生会担任第一届学生会主席。2015 -荣获首届全国高校主持人国际挑战赛优胜奖。2019年-至今 ,主要担任中英泰主持人、翻译和教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