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迨光博士2021元旦献词

0

元 旦 献 词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 黄迨光

2021新年即将来临,迎着新时代的曙光砥砺前行。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泰国潮州会馆向全体华人华侨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合家平安,健康快乐,取得更大的成功!

泰国是世界上华侨华人最多的国家,数百年来,华人华侨在安定祥和、融洽富庶的泰国落地生根,在泰国皇室的庇荫下安居乐业,融入社会,和睦相处,繁衍生息,自立自强。这是我们旅泰全体华人华侨的殊荣!十世皇上英明睿智,圣德钦明,垂惠天下,恭祝皇上陛下圣躬康泰,万寿无疆,国运昌隆,繁荣富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社会的逐步完善和经济的腾飞发展,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我们海外华人,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腾飞发展,从建国之初的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贸易国,我们为祖籍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现在我们的祖国这么强大,未来还会更加的强大。泰中两国地理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中泰一家亲」推动两国政治互信、经济互利、人文互通,各领域合作取得累累硕果。当前,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显著的效果。泰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重要国家,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EEC)规划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商机无限,广大华人华侨应积极支持参与,促进两国的友谊和经贸合作关系。衷心祝愿中泰两国友谊万古长青,国泰民安。

即将过去的一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的新冠疫情,对中国和泰国的社会经济造成极大影响,疫情严峻。幸运的是中泰两政府和人民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中泰两国防控疫情的成果举世瞩目,中国是抗疫最成功的国家,并且在全球经济复苏中处于领先位置,实现了经济的正增长。现在由于受到境外输入的影响,泰国面临着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挑战,所以我们必须以更加坚毅的决心来抗击疫情,希望大家共同加倍努力,做好防护,遵守泰国政府的防疫规定,保重身体,相信在政府和各界的努力下,战胜疫情的必然的,守得云开见月明!

泰国潮州会馆做为泰华侨社的老社团、最大的地域性社团,我们铭记众多先贤为后人所奠定的坚实基业和所创立的丰功伟绩。泰国潮州会馆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里,积极开展有益于国家社会、有助于官方和民间抗击疫情的工作,与泰华侨社紧密联系,开展多次救济灾民的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示出华人社会博爱仁慈的精神。新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团结乡亲,凝聚力量,构建和谐侨社。坚持才能取得最后胜利,在此,再一次呼吁泰华侨界、华人华侨继续努力,携手合作抗疫,保重身体,同舟共济战胜新冠疫情。

在此新年即将来临的美好时刻,我再一次敬向各位华人华侨朋友,兄弟姐妹,各界友人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