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侨务参赞刘敬师一行访泰华宗联

0

新侨务参赞刘敬师一行访泰华宗联
黄汉良主席暨各姓氏首长热烈欢迎
郭木海郑定沛张永吉余声清徐名双萧俊杰罗两德黄畅亮
郭光国姚楚杰陈楚新方成达蔡衍孝赵楚民刘炳荣等参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在大使馆秘书赵文婷的陪同下,择吉于2020年12月24日上午10时,莅访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受到泰华宗联主席黄汉良博士暨诸位副主席,各有关姓氏首长的热诚欢迎,宾主互相交流,促进了解,场面亲切欢愉,谱写了友好合作新篇章。

出席欢迎交流座谈会的还有泰华宗联名誉主席郭木海,郑定沛,副主席:张永远,余声清,徐名双,萧俊杰,罗两德,黄畅亮,郭光国,姚楚杰,陈楚新,方成达,蔡衍孝,赵楚民,刘炳荣,赖婵卿,常务稽核温沙南,常务交际:侯映辉,金美丽,郭明忠,常务执委:谢程财,叶铁佛,张炼鸿,卢礼明,泰庄氏宗亲总会理事长庄炳章六代表庄思文先生,宗联办公厅主任张素娥,陈思珊等。宗联常务交际,侯氏宗亲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侯映辉为欢迎座谈会司仪。

请黄汉良主席致欢迎词,略谓我代表泰华宗联热烈欢迎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莅泰履新,欢迎感谢刘参赞暨赵文婷秘书今天莅访。祖国很重视华侨工作,从中央到各级地方政府都设立侨务工作办,我们泰华宗联和国侨办,以及很多地方的侨办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泰华宗联成立逾半个世纪,由70多个姓氏宗亲总会组成,十多年前进行了兴革,现为新第8届执委会,执委会成员200多人,泰华宗联和各姓氏宗亲总会拧成一股绳,传承中华文化包括姓氏文化,积极促进华教,努力开展福利慈善活动,加强居住国与祖国的友好经贸往来。

泰华宗联曾组团300余人包机出席上海世博会,抵河南寻根祭祖,举办迎春,中秋活动,各宗亲总会每年举行祭祖,联欢活动,有的还办华校式华文班,设立会员子女奖助学金,努力开展慈善活动。10几年前泰华宗联曾组团访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各国宗亲,在泰华宗联主推,东南亚各国宗联配合下,成立东南亚华人各姓氏宗亲联谊会,并设立秘书处,秘书处现设于泰华宗联,由本人出任秘书长,原定今年5月在马来西亚槟城举办第10届东南亚宗联联谊大会,因新冠疫情而推迟,东南亚宗联也曾组团访北京等地,受到国侨办主要领导的热诚欢迎接待。我们都是中华民族龙的传人,我们一如既往坚决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复兴中华民族,我们为祖国取得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我们欢迎刘敬师参赞等对我们工作多指导帮助支持。

请刘敬师侨务参赞致词表示,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拜访宗联各位首长。宗联由70多个姓氏宗亲总会组成,是以血缘为基础的社团,很有自己的特色。宗联成立半个世纪以来,致力于弘扬祖德,联宗睦族,促进华教,团结侨团,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与祖籍国联系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姓氏宗亲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讲究根系血脉,注意辈份排序,重视渊源传承,体现了浓重的家国情怀。

刘参赞说,今年全球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新冠肺炎疫情,包括泰国在内的海外侨胞非常关心支持中国的抗疫,武汉?现疫情后急国内之所急,第一时间想尽辨法捐款捐物支持抗疫,大爱精神让人感动,在此再次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刘参赞介绍,在中国党和政府的果断决策和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们仅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就有效控制了疫情,掌握了战略主动,全国生产生活迅速得到恢复,中国将成为今年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也如期完成,探月工程、量子计算、人造太阳等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综合国力进一步加强,这是在疫情严重冲击和美国疯狂打压等不利条件下实现的,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与此同时,我们还为全球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光口罩就提供了超过2000亿只,鲜明践行了国际主义、人道主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刘参赞介绍,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计划分两步走各用15年,到2049年建国100周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前进的步伐越来越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越来越近。希望宗联各团体各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祖籍国的发展,共享中泰更紧密友好合作的红利,同时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刘参赞希望今后与宗联和各宗亲团体加强联系沟通,大家共同努力,?泰华侨社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黄汉良主席代表宗联向刘参赞敬赠宗联资料,欢迎会至上午11时圆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