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日新增近千人!28个府列为红色管制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日综合报道 1月3日,根据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的报告显示,泰国新增3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694例。而当天下午卫生部的通报中证实了龙仔厝府当天新增541例本土确诊病例。当天下午,宪政公报发布总理依据《紧急状态法》第9条签署的第16号规定文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1/2564号文件,正式宣布自明天早上6时起,宣布28个府列为“最高管制区域”。

在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医师于早上11时30分的通报中,当天新增的3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本土确诊274例、外籍劳工本地确诊20例、境外输入确诊21例。今日新增治愈38例,累计治愈4337例,仍在院治疗329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64例。

截止2021年1月2日上午,泰国累计确诊7694例,包括外籍劳工确诊1440例。
今日新增274例本土确诊病例中, 2例与龙仔厝府高风险地区相关;1例与春武里芭提雅群聚性感染案例相关;234例与娱乐场所、人群密集场所和从事高风险职业相关。

但当天下午14点,龙仔厝府疫情管理中心官方脸书账号更新的最新疫情情况,龙仔厝府新增541例本土确诊病例,包括86名泰国籍病例,455例外籍劳工,截止目前,龙仔厝府已确诊2401例病例,已治愈131例。

新冠疫情中心发言人塔威信医师表示,中心宣布28个府为“最高级别管制区域”(红色区),但还有待总理签字确认。他提前公布了即将申请中的8条规定,并强调,鉴于各地疫情形势不同,泰国暂不会采取类似第一轮疫情中的“封国”措施。

塔威信医师解释称,规定中处于最高管制区域的“红色区”,指的是需要采取最严管制措施的区域,并不都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府治。如南部巴蜀府,目前尚未发现确诊病例,但由于临近龙仔厝府、又在边境线上,因此需要提高管控级别,所以也被划入红色区内。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心2日公布的名单中,上述规定中即将划分为最高管制区域的28个府治,包括:曼谷市、来兴府、暖武里府、巴吞他尼府、大城府、北标府、华富里府、信武里府、红统府、那空那育府、北碧府、佛统府、叻武里府、素攀武里府、巴蜀府、碧差汶府、沙没颂堪府、龙仔厝府、北柳府、巴真武里府、沙缴府、北榄府、尖竹汶府、春武里府、哒叻府、罗勇府、春蓬府和拉廊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