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认下月收到首批疫苗 但国产最快等下半年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4日报道   来自泰国总理府推特官方账号发布的一则公开声明称,首批新冠疫苗已确认会在下月,即2021年2月内拿到,数量仅为20万支,并在接下来的3月和4月陆续会再收到80万支和100万支的疫苗分配额。按照每人2剂的疫苗接种规定,首批至多接种10万人。

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小姐通过推特账户发布公开声明称,泰国将从下月起陆续收到新冠疫苗。按照分配比例,2021年2月份泰国能够获得的疫苗配额为20万支(剂),由科兴生物科技(Sinovac Biotech)引进。医学科技厅官员还称,政府计划向全泰一半国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照此估计政府需要采购至少7000万支疫苗。

之前有学者建议政府应该为全名实施免费疫苗接种,但至少不能低于80%全民覆盖率,否则难以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群体免疫目标。尽管有报道称某些国家已经启动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但必须指出的是目前疫苗还只是2期临床试验的疫苗,并非三期疫苗。

而目前政府有关方面正在与疫苗生产企业进行协商,希望能增加采购和分配比例。按照计划泰国将会在接下里的3月和4月陆续收到80万支和100万支的疫苗。

据悉,目前由泰国代工生产的新冠疫苗年产量可达到2亿支,每月可生产出1500-2000万支。而生产部门正在向监管部门申请相关批文。届时将会采取14天间隔共计5轮的循环测试研发生产方案,整个测试周期为120天或4个月,其中生产60天,另外60天测试有效性。

新冠疫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