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国中学教师「中文国际教育」在线研修班圆满结业

0
1-1北语副校长张宝钧教授致词。1-2北语曼谷学院洪百川校董会主席致词。1-3北语曼谷学院丘陈淑卿顾问致词。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全世界受到疫情的影响的新形势下,素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北京语言大学与北语曼谷学院BLCU,为了让泰国汉语教学不被耽误,特此举办了2020年泰国中学教师「中文国际教育」在线研修班,于11月23日正式开学。使泰国教师们能足不出门,学习中文以及解决中文学习及教育中的难题,在疫情中获得新的机遇新的希望,值得赞扬。

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在北语国际教学部副主任白浩博士,BLCU校董会主席洪百川博士,特别是北语驻泰办事处于美英主任暨各位老师的积极努力下,获得圆满成功,使泰国中学教师解决了很多汉语学习中的难题,学习和提高了汉语知识水平,获益匪浅。

洪百川校董会主席在开学典礼上致词表示:热烈祝贺研修班的举办,感谢北语语言大学对泰国汉语教学的重视,在疫情时期专门为泰国举办了在线汉语学习培训。相信在线中文研修班对泰国各校的中学老师汉语教学有很大的帮助,祝研修班圆满成功。

11月27日上午举行了结业典礼,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教授,北语曼谷学院校董会顾问丘陈淑卿博士、泰国代表处主任于美英分别致词,学生代表郭云天发言。

副校长张宝钧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对北京语言大学驻泰国代表处的支持,同时感谢泰国各有关单位对中文国际教育事业的支持。对丘陈淑卿博士长期以来对北京语言大学的支持与合作,对中泰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张副校长还指出,中泰两国无论在地理上还是文化上,都有着密切的联系,随着「一带一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RCEP逐步落实,相信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中泰两国人民的关系将会更紧密。

在结业典礼上校董会顾问泰华著名女侨领丘陈淑卿博士,她虽然已93岁高龄,但仍然每天以活到老学到老姿态出现,她在致词中表示:感谢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教授,汉语国际教学部副主任白浩博士,泰国代表处于美英主任卓争鸣院长,洪百川校董会主席 暨各位老师,在他们的辛勤努力下,《2020年泰国中学教师中文国际教育在线研修班》顺利举办并获圆满成功。

感谢北语的教授和老师们以创新思维,精心制定教学课程。感谢泰国各校参加培训的中学教师们,为了提高泰国的学生的中文教育水平,增进中泰友好关系交流,在百忙中踊跃参加在线研修班培训达162位。可喜的是,在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在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研修班经过5天北语名师教授的高水平教学,顺利圆满结束,让参加培训的泰国数十个府的中学教师收获良多,满载而归。

新冠疫情改变了全世界人们的就业及生活起居,也为我们创造了机会,在线上开展汉语教学泰国不论在哪一个府的中学教师,都能受到国际著名的语言学府-的专家在线上教学。为此,我为泰国广大的中学教师感到幸运和高兴,这是过去谁都想象不到的,感谢新的科技,感谢北京语言大学的栽培。

本次培训,在王安红老师,赵菁老师,李小丽老师,张辉老师,陈闻老师5位专家深入浅出的教学,让泰国中学教师, 更进一步了解到, 中文是特殊的文字,与任何国家文字不同,每个字都有含义,有固定性以及发音必须准确,才能学好中文。相信参加培训的各位泰国中学教师,在语言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的指导下,一定受到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正如「良师一指点,胜读十年书」。我还听过民间流行的话题:能讲一百句中国话,不怕没饭吃,会讲五百句,算是有较高修辞能力,可与美女交流赢得芳心,会讲一千句,可走遍全世界。」原因不仅是全世界每个地方都有中国人,而是现在全世界都认为中国话是世界语言,世界还公认中国有数千年的文明史。尤其是有在世界的前列的各种创新科技,让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都感到无比的自豪。中泰两国人民血脉相通,又是近邻,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悠久。

在当前世界进入全面大变化的新时代,泰国有世界上最强大的中国给予帮助,更显得非常的可贵。为此,我希望能更健康长寿,期望看到北京语言大学,北语曼谷学院取得更大的成功,中国更加繁荣富强。

继之,学生代表郭云天发表感言,举行颁发结业证书仪式,合影留念,2020年泰国中学教师「中文国际教育」在线研修班顺利结束,获得圆满成功。

2-1北语曼谷学院卓争鸣中方院长致词。2-2北语泰国代表处于美英主任致词。北语曼谷学院校董丘馨莉致词。
3-1北语汉语国际教学部白浩主任致词。3-2 北语田靓主持开幕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