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医走上街头赠饮抗疫茶

0
中医抗疫赠茶饮慈善活动开幕式上。

泰国中医走上街头赠饮抗疫茶
「大华心—中医情—慈善爱」中医慈善活动圆满成功

(本报讯)进入12月份,泰国一直控制良好的新冠疫情,爆发了第二波传染高潮,政府各级部门紧急采取应对疫情蔓延的措施,全体民众沉静而向心地配合防疫抗疫。泰国中医师总会再次行动起来,12月23到27日连续5天,在曼谷唐人街举办「中医抗疫赠茶饮」慈善活动,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8点,唐人街大华大酒店面前就有身穿白大褂的中医师们,在向匆忙过往的行人民众推介中医保健茶免费赠饮,提高身体免疫力,抗击新冠病毒的入侵。

12月21日上午,泰国中医师总会林丹干会长率领11位中医师登门泰国卫生部拜年致谢,同时汇报了准备的抗疫行动,举办中医保健茶赠饮普罗大众的慈善活动,立刻得到卫生部几位厅长的赞赏和支持。随后,林丹干会长一行登门曼谷唐人街大华大酒店,拜会陈绍扬董事长,这位著名侨领听说是帮助民众抗疫的赠茶饮慈善活动,立刻大力支持,将酒店临街大门外的场地提供给中医师总会使用。

林丹干会长和几位常务副会长叶峰、张永发、利瓦伊强、黄联东一同研发的抗疫配方「五老御瘟丹」,此次派上用场。林丹干告诉记者,「五老御瘟丹」是泰国中医师总会、泰国中医科学院的五位「名老中医」共同研发的保健药茶,为了防御新冠病毒以及用于新冠肺炎轻症的治疗。该茶具有温中、健脾、固本,疏风、解毒、御瘟的保健作用。

叶峰常务副会长接着说:2020年3月,正值泰国第一波新冠疫情爆发,泰国中医师总会联合泰国中医科学院勇于担当,迅速组成泰国中医抗疫专家组,并由五位名老中医师,结合各自的临床经验和泰国的气候环境特征,研发了用于防止疫情大规模漫延的保健茶,进入中华总商会大厦,熬制大锅保健茶,进行大规模的慈善义饮活动,为期6天,惠及社会民众万余人次零感染,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防疫效果。

林丹干会长表示:当下,泰国新冠疫情第二波来袭,泰国中医师总会联合唐人街大华大酒店、泰国中医科学院、华佗慈善赠医机构,为积极配合泰国政府共同抗疫,再次高举慈善义旗,再次勇于担当,在耀华叻路大华大酒店当街举办中医药保健茶,免费提供社会民众义饮活动,发扬中医「普济众生」的优秀传统,和社会大众共同抗疫。我们满怀信心,众志成城,泰国一定能够战胜第二波新冠疫情。

叶峰中医师介绍说:我们推出的「五老御瘟丹」,经过再次完善配方,不仅具有疏风解毒的作用,还有温中、健脾、固本的功效,然后更是御瘟。中医文化底蕴更深更效,给我们担当抗疫的勇气和武器。《中国疫病史鉴》记载,西汉以来2000多年历史,中国先后发生过321次疫病流行,由于中医的有效预防和治疗,在有限的地域和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西班牙大流感、欧洲黑死病、全球鼠疫那样一次瘟疫就造成数千万人死亡的悲剧。

当日,陈绍扬董事长对中医师们说:泰国有中医是我们的幸运,中医的医术可以保护我们健康是最大的幸运。希望赠茶饮活动可以帮助普通民众,一杯茶可以带给人的安心和防护。我们酒店的员工每天都去喝茶一杯,他们说口感很好,喝完身体感觉舒服。

云南会馆前理事长欧阳嘉运现场喝了「五老御瘟茶」后称赞不已,他说:我略懂中医,此茶口感适中,活络体内寒滞,喝完感觉神清气爽,我要带些茶饮回家给儿孙们喝。希望中医师总会提供这款茶给我们买回家,疫情期间坚持饮用。

5天的唐人街抗疫赠茶饮活动更唤醒了中医师们的社会责任感,带动了走上街头的热情。中医师利瓦伊强、向红、郑桂华、程晓珏、陈悦彬、陈国苗、黄细妹、叶宝银、姐娥、佳宜、罗阿逸、陈泳铭、媒体顾问吴小菡,大华大酒店总经理亚威猜等轮换到场值班服务。据统计,5天时间煮茶35桶,赠茶上万杯。

唐人街大华大酒店董事长陈绍扬(中)与林丹干会长、陈国苗副会长在抗疫赠茶饮慈善活动现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