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个税申报不推迟 富人要主动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0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在谈到2020年度课征个人所得税时强调,申报个税仍然按照原定的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的时间表执行,没有展期计划。同时呼吁富人请积极按法律规定义务纳税。

2020年个税申报工作仍将按照原定的时间表执行。作为政府财政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每一个公民都有依照依法纳说的义务,尤其是富人更应该以身作则起到带头作用,而不是试图想方设法寻找避税的途径。

按照税法有关处罚规定,如果瞒报或隐报或不报税的偷税漏税行为者将面临0.5-1倍的税金罚款外,还需要额外追加每月1.5%的滞纳金。至于是否会延长个税申报,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领导指示。

在泰国政府2021财年税收预期计划中税务厅预计收入1076.90亿泰铢,国货税厅收入464.29亿泰铢,海关79.48亿泰铢,其他政府部门329.27亿泰铢。其中税务厅收入中最大的部分来自增值税,其次是公司法人税和个人所得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