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预览7000铢援助金适用人群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3日报道   作为内阁刚刚通过的新一轮7000泰铢经济援助金将适用于那些群体呢,按照官方统计数据,符合申领条件的人数估计在3000-4000万之间。除了福利卡持有者能够自动获得外,部分享受了「一人一半」的人也有可能获得这部分经济补偿。

内阁发言人大致罗列了那些不适合该援助措施人群,比如在社保系统内的大约1100万人,就不符合该援助金措施;另外,还有在公务部门任职及事业单位工作的大约300万人也不匹配,此外就是高收入者,具体条件还在敲定审核中。

但如果是持有国家福利卡1400万人则不需要再次申请就可以自动获得补偿;而如果是1530万使用了「一人一半」的人,则会透过大数据分析来确定最终的条件是否满足领取的要求。预计大部分人无法满足。该措施主要是针对自由职业者和非社保户,总金额7000泰铢,分两个月发放,每月3500泰铢。

按照官方初步估计,该援助措施估计需要动用2100亿泰铢的预算,而目前政府紧急预算中用于援助的预算仅剩209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