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疫情致泰国小学生鲜奶滞销 每天损失1000吨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4日报道   第二波疫情爆发后政府实施了范围更广处罚更严厉的防控防疫措施,这不仅让28个府的700多万小学生营养补充出现问题,也让供应学生奶的泰国奶牛养殖户每天苦于1050吨鲜奶滞销无处卖的烦恼。

尽管早上去年首次爆发新冠疫情以来,就存在了类似的情况,当在各方的协调下问题基本得到了缓解。当随着第二波范围更广程度更严重的疫情冲击下,奶牛养殖户也耐不住了,对于他们来说每天出售新鲜牛奶就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但现在学校停课后他们的最大客户无法像往常一样消费同样比例的鲜奶了。

为此,泰国西南奶牛养殖合作社协会会长呼吁政府尽快拿出解决鲜奶滞销无处卖的问题,因为学校停课抗疫导致他们无法再向学校供应每天挤出来的新鲜牛奶。由于中央仓储组织库存积压也非常高,因此,无法再收购更多的储备鲜奶。

目前讨论的方案就是将巴氏奶(冷鲜奶)加工成UHT常温奶继续供应给在家上网课的孩子。当奶农方面政府方面能够提供差价补贴。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被关闭的28府共有小学生700多万,每天需要1050吨的鲜奶供应。第二波疫情快速蔓延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防控防疫措施,希望减少外出行动的同时能在短时间控制住疫情扩散。

内阁官员表示,用于援助第二波疫情的预算会非常巨大。尽管目前官宣的新冠死亡病例还仅仅在个位数,总人数不超过70人,当感染人数却已经翻倍过万人。甚至在5个疫情重灾区出现了床位紧张的情况,更有碾米厂老板表示,愿意免费提供仓库做方舱医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