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SIAM捷运明起收费 每人15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5日报道   自明天起(2021年1月16日)捷运金色线将正式开始收费,通票价格每人15泰铢。由于新一轮疫情影响,目前该段2公里长的捷运日均乘客量仅3000人。至于莫旗到库空和白玲到北榄延长线仍在免费。

来自曼谷塔纳坤公司(KT)消息称,在结束试运营后捷运金色线将从2021年1月16日起正式开启收费模式,按照之前公示的定价方案将每人收取15泰铢的通票。目前开通了全长1.74公里共3个站,吞武里站(G1)、乍能那空站(G2)和空叁站(G3)。BTS为代理运营方。

从试运营期间反馈的信息看,每天乘坐该段捷运线的乘客总人数在10000人左右,但由于新一轮疫情影响,目前上座率仅3000人,减少了近70%。部分原因与近期防疫防控难度加大,很多企业启动了居家办公还减少外出感染新冠的风险。

而类似的情况在莫旗到库空和白玲到北榄延长线乘客人数减少形成一致。像目前还免乘的莫旗到库空段从之前的每天15万客流量减少到了现在的8万人次。

另外,不久前才刚刚加入湄南河渡河客运的电动船,新一轮疫情爆发前还有每天1000人次的乘客量,但随着各种防疫安全措施实施后人数也是直降70%。目前共有7艘全电动渡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