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减税鼓励企业为外劳接种疫苗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5日报道   “在鼓励私营企业购买新冠疫苗为外劳接种的问题上政府有必要出台相应的配套减税措施”,泰国总商会副主席兼劳工技能发展和战略委员会主席乃蓬说,政府为此需要做好3件事。

乃蓬认为,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领导的内阁在应对国内新一轮疫情危机问题上必须尽快处理好3方面的问题:1、组建一个包括了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联合工作小组,制定一个中长期行动统一的应急方案,尤其是在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必须做到上下统一。

2、对龙仔厝府外劳人员采取更积极有效的风险管理,联合地方有条件的企业加快对当地外劳新冠病毒检测排查筛选工作,还包括在隔离区内的外劳人员,从而构建一个相对安全的群体免疫区。一旦发现新感染者需要有配套的收容治疗场所,减少疫情扩散风险的同时,更好的为外劳提供健康保障。

据统计,龙仔厝作为全国最大的海鲜鱼虾交易市场,共有11500家工厂,外老人数超过40万人。在全部在编的40万社保账户中,有18万外老参加了相应的社保,另外参加社保的泰国人大约是20万。目前初步估计仅该府无社保账户人数就在28万。这部分自由职业者或是非社保账户从业者可能无法享受国家福利接受正规的新冠检测。因此,有必要出台政府措施将他们也覆盖到被检测的范围。

3、外劳传播病毒防控措施方面,他认为有必要将外劳纳入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群体。第二波疫情爆发已经表明要实现全国人民安全外劳不可忽略,保护他们也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的经济系统服务体系离不开他们。

乃蓬认为,政府应该考虑出台额外的减税优惠措施来鼓励更多的企业愿意为包括外劳在内的员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

พจน์ อร่ามวัฒนานนท์(乃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