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将加速泰国云技术领域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9日报道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下泰国企业将会越来越重视云技术系统方面的投资,作为实现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将优先在金融和零售业中展开,从而催生更灵活多变的远程工作新模式。

据普华永道泰国(PwC)合伙人威拉蓬认为,新冠疫情无疑就是那股让超过一半泰国企业转头重视云技术投资的关键原因。特别是在今年年初遭遇二次疫情影响后,泰企启动云技术投资的迫切性变得越来越大,相信2021年除了大中型企业会加快该技术领域的投资和推进外,很多中小企业也会开始重视如何利用云技术来开发新业务和提升管理经营效率。

不管是居家办公、远程办公还是无固定办公室的自由办公状态都将会是后疫时代的新工作常态。因为有非常成熟的技术支持使得云办公成为了时下年轻人和创业者希望的工作模式。如果想在咖啡馆喝杯咖啡办公这种过去被认为是消极的工作态度,但在如今的老板眼里甚至可以被认为是寻找创新灵感的让员工更好为公司发展服务的鼓励模式。

云技术被如此广泛的使用令人惊讶,不管是企业层面还是公政务领域都被云技术浪潮冲刷了一新。甚至在老板间的谈话中没有云技术话题都被认为是落伍和跟不上时代节奏。而提供云技术服务和支持的企业也比之前要多得多。

目前云服务主要包括了4大类:1、基础构架服务即Iaas云服务,比如服务器、网络存储和网管系统服务等;2、平台服务即Paas云平台服务,包括了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会计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等;3、软件服务即Saa S云服务,比如电邮、企业运用和视频会议等;4、功能服务即FaaS云服务。

而消费者行为方式和需求改变是推动企业加快云技术投资的根因,几乎所有行业都在紧锣密鼓的启动数字化转型,利用新技术让消费者更便利的使用服务,不管是购物、消费、工作还是在线支付方面。这其中又要数金融和零售业云技术服务使用尤为突出。

据全球权威IT研究顾问咨询公司高德纳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2021年全球各行各业在IT领域的支出金额将超过3.8万亿美元,涨幅4%。对于泰国企业来说,优化IT构架方面的需求会非常高,尤其是在疫情不确定的状况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