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出售曼谷航油15%股权收拢27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0日报道 泰航(THAI)与RATCH就转让前者持有的15.53%曼谷航油(BAFS)股权一事达成共识,此次股权出售将为泰航提供27亿泰铢的续命钱。其破产重组进展并不顺利,近日更曝出重组委员会成员之一请辞。

根据泰国国有航空公司(泰航,THAI)通报泰国证交所的信息显示,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已经于本月19日完成了有关向RATCH公司转让曼谷航油公司(BAFS)98,983,125股约合15.53%股权的事宜,每股作价27.40泰铢,合计金额2,712,137,625泰铢。该股权出售事宜也获得破产法院的批准。

作为一家合资公司,泰航共持有BAFS公司143,983,125股约合22.59%的股权。而完成此次股权分拆转让后,泰航手里还持有的BAFS公司45,000,000股约合7.06%的股权。

泰航破产重组进展并没有预期的那么顺利,就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该公司已经累计完成了两批次的客机出售计划目的就是为了收拢资金帮助集团重组。

而此次出售曼谷航油公司决定也主要是充实现金流。在泰航鼎盛时期每月的现金流高达百亿泰铢,但新冠疫情让本就深陷巨额债务的泰航重组之路变得异常艰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