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再降个人社保缴费比例,每月仅75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6日报道 泰国社保基金雇员减负方案获得内阁通过,第33条规定的个人社保缴费比例从3%降到0.5%,金额从最高的450泰铢减到75泰铢,为期2个月。雇主则继续按等比例450泰铢缴纳社保金。

来自泰国总理府消息称,内阁26日例会上批准了来自劳动部提交的有关帮助企业雇员负的实施方案,即减轻企业雇员个人社保缴费的比例,从之前的每月3%下调到每月0.5%,金额从最高的每月450泰铢减到仅剩每月75泰铢,为期2个月即二月份和三月份。

而雇主不在此次减负计划中,因此需要按规定等比例上缴公司社保金,即每月450泰铢。这也是在本月19日内阁批准降低个人社保金缴费比例从最高的5%即750泰铢降至3%即450泰铢后再次下调个人社保缴费比例的减负措施。

社保金减负措施将帮助自保个人每月新增约700泰铢的可支配收入。按照减负措施如果是第39条规定的自保个人缴纳的社保金则为每月38泰铢,之前每月缴付432泰铢。

此举将帮助48.6万雇主以及第33条规定的1164万自保个人和第39条规定的183万自保个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减负。而这将为经济系统注入231.19亿泰铢的流动性。社保缴费比例降低并不会影响其个人社保相关福利待遇,仍维持不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