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1泰国应届毕业生:后疫职场技能全面是根本,抢手岗位真不少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7日报道 “CareerVisa”披露的报告指出,在泰国职场上特别是工作了10年的大部分千禧一代人职业规划并不成功,他们中超过86%对目前的工作状态和环境并不开心,甚至失去了工作的乐趣。尽管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或大学毕业生选择从事更为灵活自由的自由职业,但从个人职业发展的结果看结局可能会让大部分失望。

CareerVisa是泰国一家社会型初创公司,致力于协助个人规划成功的职业,发掘创新思考潜能学习并掌握适应未来的技能。CareerVisa报告认为,不管是选择自由职业还是其他职业规划,你都需要具备更多的新技能,至少是一个全面的技能包,否则将难以适应后疫时代的职场工作需要。

对于在后疫时代毕业的应届大学生来说,编程程序员,大数据分析师以及数字营销都是未来不错的职业规划选项。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当下,编程技术员、数据分析师和内容创作者都是人才招聘市场上最吃香的职业。

CareerVisa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提叻雅小姐认为,大部分泰国人缺乏清晰的职业道路规划,即便是毕业工作了近10年的学长也不知道如何为学弟学妹提供职业规划建议。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职业显得如此茫然不知,甚至没有了赶毕业工作是的激情和快乐。

这并非泰国专属,而是全世界都存在的普遍问题。机构发布的数据全球86%的职场人并不满足于当前的工作状态,多大50%的在读大学生甚至不知道毕业了想要从事何种职业。调查还发现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中相当部分考虑“自由职业”,或周工作时间少于35小时,并考虑多兼一份副职。

技能全面是根本,抢手岗位真不少。

新冠大流行期间职场调研后发现,53%的企业组织欢迎应届毕业生,但另外47%则因为缺乏经验而不愿意接手赶毕业的大学生。那新冠期间那些岗位最受组织追捧呢,程序员、数据分析师和数字营销高手,如果再拥有敏捷的创新思维和深度的商业洞察能力就更完美的。

当然对于刚入职场的新人你还必须具备不断学习提升的意识。因为大学课堂学到的东西有时候可能在工作实践上并没有那么凑效,你需要具备适应不同环境和挑战的能力。对于2021年职场选择建议方面,她认为主要有3大类,首先是软件技术组,比如软件工程师、程序员、网络安全技术员;其次是数据科学家组,比如大数据科学家、数据分析师;最后是数字营销组,比如数字营销员、内容创作者、油管创作者和播客博主。

一组针对技术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选择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423人抽样调查中前5大职业分别是,程序员34.4%,设计师/创意者25.3%,工程师20%,数据分析师和科学家17.49%,自主创业16.78%。但令人震惊的是居然29%的受访者表示从未写过编程代码,而掌握编程代码的仅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