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派红包刺激春节消费,央行缩减拨备至28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7日报道 泰国商银继续发力借央行缩减现金拨备之际纷纷为2021年中国春节推出红包派发庆祝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泰国央行决定缩减今年春节周现金拨备至280亿泰铢,同比减少6%。

尽管2021年在泰国的中国传统春节节日气氛不如往年且还有新冠疫情影响的阴影,但对于泰国商银来说这一点都没有影响到了他们借势发力加快移动支付的热情和决心。各大商银纷纷推出了春节红包派发活动来刺激人们春节期间的购物消费欲望。

泰国央行也非常配合直接就把2021年春节额外拨备额砍掉了6%,仅安排了280亿泰铢的现金流动性拨备。现金被认为是新冠病毒传播的媒介之一,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接触的移动支付成为了人们优先的方式,甚至政府出台的纾困金措施也都是无现金支付的。

泰国商银红包大战也将于2021年2月12日陆续上演。当然泰国政府方面也非常给力,破例将今年中国春节列为公共法定假日。至于今年泰国春节期间各大商家会寄出何种刺激措施拭目以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