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宗联国际论坛视频联机日前举行

0
泰华宗联主席黄汉良博士发言。

东南亚宗联国际论坛视频联机日前举行
泰华宗联主席黄汉良博士先发言有益交流
黄立群何良顺洪祖殿先后发言余声清萧俊杰等出席

东南亚宗联国际论坛网络视频联机,择吉于2021年2月3日下午3时举行,泰国会场设在曼谷泰华宗联会议厅,讨论课题:疫情下,东南亚华团华侨如何延续文化传承的使命?东南亚宗联秘书处秘书长,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主席黄汉良博士首先发言,印华百家姓协会副主席黄立群博士,菲律宾各宗亲会联合会主席何良顺,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司联委会主席拿督洪祖殿先后发言,进行了有益的交流。

出席论坛还有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副主席:余声清,萧俊杰,办公厅主任张素娥,陈思珊,印华百家姓协会总主席林万金,副主席潘锭钊,联络部主任杨新晟,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执行秘书,论坛主持人郭素岑等。

该论坛由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与东南亚各姓氏宗联秘书处(设在泰华宗联)沟通后,由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办,马来西亚槟州政府支持,特别委托槟城年轻的文化团体「传承者」策划及协调。

请东南亚宗联秘书处秘书长,泰华宗联主席黄汉良博士发言,略谓:尊敬的东南亚宗联各成员国之首长,尊敬的印华百家姓协会总主席林万金,菲律宾各宗亲会联合会主席何良顺,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拿督洪祖殿,各位首长,各位宗亲:大家好!

自去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泛滥以来,世界各国的经济,民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的损失,侨社团许多实体活动也无法举行,如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原定去年主办的联谊大会,今年印华百家姓协会原定主办东南亚宗联大会等也因疫情而不能如愿举办,东南亚宗联各成员,各宗亲努力抗击疫情,积极开展防疫慈善活动,泰华宗联多次向民众,医疗单位赠送防疫用品物资,向贫闲民众放赈,送温暖送亲情,幸运的是宗亲们平安健康,随着防疫措施的加强,疫苗的使用,相信疫情会进一步得到控制,各方面都会好转,东南亚各国经济也会恢复,现以东南亚宗联秘书长,泰华宗联主席的名义衷诚祝大家吉祥如意!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东南亚各国华人秉承先贤的遗志,遵守所在国政府政策法规的同时,不忘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中华民族,全球华人最隆重的节日农历春节即将来临,衷诚向大家拜早年,愿大家过一个踏实祥和平安的春节,祝各国宗亲会务长足发展,大家家庭平安,事业发展,万事如意。

继之请印华百家协会副主席黄立群博士,菲律宾各宗亲会联合会主席何良顺,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拿督洪祖殿先后发言,各自简介所在国疫情下传承中华文化的做法和心得体会,让听者获益良多。

在自由交流时段,主持人请发言人谈所在国春节拜年的语言用语,是否用手机抢红包等。

黄汉良主席高兴的告知大家,泰国政府今年把春节定为国家公假日,放假1天,这是几十年来的第1次。泰国是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包容性大,春节拜年用泰语,华语,华人方言,喜用恭禧发财,吉祥如意,平安健康等祝颂语,主要祝对方而用,同时弘扬泰文化。春节不论是孩子,长辈,员工都喜欢,皆大欢喜,主要还是互道现金红包,同时也举行祭祖,吃团年饭。

经1小时视频联机交流,论坛在大家高呼三遍文化传承有您有我中圆国满结束。

出席论坛的泰华宗联副主席:余声清(右),萧俊杰。
上左起:郭素岑秘书,拿督洪祖殿,林万金主席,萧俊杰副主席,黄汉良主席,余声清副主席,中左起:黄立群副主席,潘锭钊副主席,何良顺主席,下杨新晟主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