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长叫停BTS捷运16日涨价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9日报道 好消息!曼谷市政府叫停BTS捷运绿线本月16日涨价最高到106铢的计划,内阁最新的政策指示认为作为城市通勤交通捷运定价必须考虑市民的消费承受能力和收入水平,因此要求调价方案进行重新审核。

曼谷市长阿萨翁在2021年2月8日发布的曼谷市政公告署名文件中表示,按照内阁最新提出的政策指示城市捷运定价必须优先考虑市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同时又能确保市政财政平衡。为此,曼谷市政府讨论后决定暂停原定本月16日启动的BTS捷运绿线涨价计划。

依据泰国内阁在2016年3月1日通过的决议,曼谷市政府将获得绿色捷运延长线北岭-北榄段和莫旗-新桥-库空段的运营管理权。而上述两段捷运也于2020年12月全线开通运营,随后曼谷市政府在2021年1月15日发布了新的捷运绿色定价调整方案,并确定自2021年2月16日起实施新的票价标准,届时BTS捷运多次换乘后的最高票价将高达104泰铢。如果按早晚各一次往返仅捷运交通费就高达208泰铢。如果按全国最低日薪350泰铢计算,单项交通支出就是每天薪水的一半以上。

但无论如何,对于曼谷市民和通勤者来说,这都是一个好消息。曼谷市长也签署了市长令,将2021年1月15日公告实施时间无限期延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