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企加快充电桩建设,助力纯电摩托车普及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1日报道 泰国国家发电局联合替代能源发展和效能局启动电动摩托车扶持推广发展计划,首期目标是向市场推出5000台,对象包括摩的、外卖和配送。另外发电局还与挽杰石化和PT能源开展合作在加油站建充电桩。

泰国国家发电局官员表示,为了加快泰国纯电动摩托车产业发展和普及,该局决定与替代能源发展和效能局开展业务合作,即共同推动纯电动摩托车项目合作,首期目标定在5000台。发电局已经设计并造出了51台原型车,该纯电摩托车装备有2块3kw的电池,满电行程距离为1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能耗在33.4Wh/km。

作为推广项目,纯电动摩托车优先考虑的合作对象是摩的、外卖配送和快递配送员,比如,Grab Food, Food Panda, LINE MEN或泰国邮政配送都会是潜在的合作伙伴。不得不承认,泰国在纯电动项目上的进展低于预期,尽管政府官员一再呼吁车企尽快启动新能源车项目,但进度非常慢。

当然除了纯电动摩托车联合项目外,发电局还同时与挽杰石化和PT能源合作在加油站建充电桩,以2021年为例,目标是今年内新增31个充电桩加油站。此外,发电局还投入固态电池组的投资研发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