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解禁!普吉岛准备好十月迎回欧洲游客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1日报道 “普吉岛急需开启一扇能让外国游客前来休闲度假的安全门。当地协会警告,政府正在将整个普吉岛推向外人之手。”普吉岛各行业协会齐声向当局呼吁,只要给我们一道政策授权就行,其他的我们自己搞定。

如果政府没有预算支持,我们也不在意,但请放我们一条生路。如果监管部门仍旧不放松监管,为泰国人民骄傲的泰南热带海岛普吉岛很可能因为破产倒闭而将整个岛的不动产都变成外国资本家的囊中之物。

普吉岛酒店协会、普吉岛外资酒店协会、普吉岛房地产协会、普吉岛SPA养生协会、巴东海滩酒店协会、普吉岛商会、普吉岛旅游协业协会、普吉岛旅游产业理事会、普吉岛工业协会以及普吉岛国际酒店高管等纷纷就普吉岛自救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综合后得出的结论就是普吉岛不能再紧闭国门,并却必须在今年10月开始就全面开放。否则,将会看到一家家酒店、客栈和度假屋出售易主。

泰国在疫苗接种上已经比很多国家慢了大半拍。按照当局解释,泰国本土疫苗最快也要等到下半年甚至年底前才会有大范围的接种。但仅仅只是接种,还不确定泰国人接种的疫苗后续反应如何。而最新来自非洲的新冠病毒变株具称传播性很强,对人体破坏力也非常大。

但不管怎样,普吉岛各行各业纷纷呼吁当局给一条能走自救的活路—即放开普吉岛旅游禁令,允许欧洲游客前来普吉岛度假旅游。欧洲多国已经陆续开始疫苗接种,相信等到10月份时抗体免疫的人群也将会达到一个相当的数额。普吉岛最大的客源来自欧盟,他们履行假期时间安排大约在7-14天,因此,最适合他们的就是在确保接种了泰国授权认可的疫苗后,他们就应该获准免隔离入境并自由安排行程。

当然,如果政府方面授权科兴疫苗紧急使用授权,那普吉岛甚至可以在宋干节前就完成全岛接种。泰国内政部下发给给地方政府通知,就是即便有些地方财政有预算但也不能插队购买疫苗,疫苗配发和接种只能有中央统一安排,否则将会造成疫苗接种混乱。

中国两家新冠疫苗科兴疫苗和国药疫苗均还未得到泰国药监局紧急使用授权。唯一拿到批文的只有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泰国政府与牛津疫苗合作的泰国暹罗制药签署了几十亿铢的疫苗采购协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