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连续3年蝉联全球移动银行交易榜冠军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2日报道 再刷纪录!由数位行销公司We Are Social 与社群媒体管理平台Hootsuite 联合发布的最新《2021全球数字报告》,泰国在使用移动银行交易服务全球排名中蝉联榜首。在泰国上网人群中,使用移动网银及移动端APP金融服务的比例是全世界最高的,月均使用比例68.1%。

这也是泰国在该榜单移动银行及APP金融服务上连续第3年蝉联榜首,其他像通过平台网购、移动支付,手机商务和扫码使用方面等泰国手机用户排名都非常靠前。而东盟国家中新加坡以55.8%位列第6位,马来西亚以55.8%位列第7位。全球的使用比例平均值为38.7%。

泰国网路人利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位列全球第三位,人均每天上网时长5小时7分钟。以开泰银行为例,2020年K PLUS移动APP金融服务运用日交易量在500万笔,年交易145亿笔。公司预计2021年交易量将增至246亿笔,使用APP端的用户目标总数1750万人。

目前该行已经和全泰国50大领先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像外卖配送运用Grab和LINE,电商头部平台Lazada和Shopee,新零售Central JD,JD Central和FINTECH及其他领域的知名企业。

泰国移动支付市场的快速演化变迁要得益于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与此同时也必须称赞泰国商银的调整适应能力之迅速,切到好处的配合此轮消费者消费和支付行为变化的浪潮。甚至都不需要做更多的商业推广就能极速吸引用户并建立联系。

但期间某些银行移动APP运用也爆发了一些系统安全的小问题,由于用户交易量激增导致系统出现了拥堵而瘫痪无法正常交易的情况。除了国内电商事业蓬勃发展外,跨境电商也在泰国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通过头部平台的跨境电商交易。泰国当局正在加快开征电商税的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