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妹诗琳通殿下赐善款支持天华慈善医院 董事长马灿伟暨董事恭接懿使恩赐之善款

0
天华医院董事长马灿伟暨诸位顾问、董事等在观世音菩萨殿前恭迎诗琳通公主御赐予善款时影。

皇妹诗琳通殿下赐善款支持天华慈善医院
董事长马灿伟暨董事恭接懿使恩赐之善款
同日诸善长许敦发李文祥各捐一百万铢善款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善道正盛行。猛龙呈瑞显神威,金牛辛丑勤耕耘。

今年(辛丑年)春节期间,因防疫暂停盛典,但耀华力唐人街前的华人牌坊与往年春节时一样张灯结彩,专设巨型金红彩龙和金牛座雕供民众观赏拍摄留念。耀华力大道敞开的五彩缤纷的横联格外引人瞩目迎接牛年新春的到来。更令人欣喜的是泰国政府首次公布华人春节今后定为法定节日。诚然如此,今年辛丑年春节初一日,泰国内阁政府旅游兼体育部部长与中国驻泰大使馆代办杨欣阁下,亦于当日亲临泰京华埠唐人街耀华力商业大道入口处的华人牌坊临设的仪式现场,联合主持牛年春节庆典开启活动。

作为泰中两国人民友谊一家亲的友好使者,热爱中华民族文化,深受泰国人民的爱戴,同时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爱的泰皇妹诗琳通公主殿下,多年来每逢华人春节年初一,从不间断地都会驾临华人小区唐人街耀华力路中国城,驾临越岱密佛寺膜拜金佛,御驾主持由内阁政府游历兼体育部长和首都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庆祝华人春节游园活动,然后驾临座落在那里的由华侨与华人创建经营的已历经百余年之久的慈善医疗机构「天华慈善医院」赐慰医院的董事成员和医院员工。并向慈院供奉的作为镇院之宝且具有千年历史的先唐遗宝「观世音菩萨圣像」明烛、晋香、虔诚膜拜,祈祷国泰民安,举国安宁。之后沿着耀华力大道,接受大道两旁成千上万的民众(包括泰人民、华裔泰人、华人、华侨和游客等)的欢呼迎迓。藉此与民众共度新春佳节,并向民众御赐以亲切的慰问。然而令人可惜的是,今年春节期间,一因防疫暂停集体活动,二因皇妹公主殿下意外微恙,未刻循例亲驾华埠与民众欢度佳节,乃于春节年初一(二月十二日星期五)下午二时,特御遣御使吴伟实先生(据悉为皇妹公主殿下同窗)携御善款泰币壹拾壹万捌仟捌佰捌拾捌铢(118,888铢),亲至天华慈善医院,御捐予「泰京天华慈善医院」作为公益之用。隆恩广被,国人感恩不尽。天华慈善医院现届董事会董事长马灿伟先生暨夫人和董事会副董事长兼财政郭光国暨夫人,董事秘书王森丰,副秘书钟木强,董事稽核林治等,热情地接待了诗琳通皇妹殿下的御使,双方进行了友好亲切的畅谈,当日下午二时马灿伟董事长和董事会诸位代表,在观世音菩萨神殿前临设的诗琳通宝妹殿下御像前,从皇妹殿下御使手中接领了殿下恩赐的善款,并共摄影见证留念。大家都有「御款抵万金,隆恩暖人心」之感。

参加此次御赐善款仪式的还有,数年来每逢春节初一都会向天华慈善医院捐献壹佰万铢善款的本院名誉董事长许敦发先生和夫人。当日许敦发先生还受同是本院名誉董事长李文祥先生之托携来善款壹佰万铢,捐献予天华医院,即许敦发先生暨夫人和李文祥先生各乐捐泰币各壹佰万铢献予天华慈善医院,充作医疗之用。陪同当日接领善款活动的还有本院名誉顾问陈淑君女士,医院总干事陈亚梓女士和办公室高级职员等多人,气氛和谐温馨。藉此牛年新春佳节之际,衷心祝愿各阶层民众万紫千红总是春,牛年春节喜欢庆,天华善业暖民心。

皇妹诗琳通公主御赐善款泰币壹拾壹万捌仟捌佰捌拾捌铢(118,888铢)。
天华医院名誉董事长许敦发、李文祥捐献善款泰币各壹佰万铢(各1,000,000铢),董事长马灿伟和诸位董事在观世音菩萨殿前接领时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