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小老板海苔可能私有化引发热议,伊提帕减持至25%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1日报道 泰国小老板海苔易主撤资并可能启动私有化退市引发泰国投资圈热议,创始人兼公司董事长伊提帕此前出售其家族持有的大部分股权套现近百亿铢,但仍保留拥有一票否决权25%的持股。

尽管泰国投资圈有关泰国小老板海苔可能更名改姓甚至易主私有化退市的各种猜测不绝于耳,但对于极力打造国际化的小老板海苔来说通过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并利用国际资本来拓展泰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和品牌这都只是一个决定。毕竟其仍然保留了拥有一票否决权的25%的股权。

泰国小老板海苔在泰股上市后其股价表现总体一般,其家族持有大量的公司原始股票。疫情爆发后使得其营收遭遇严重下滑,其官方公布的数据,大部分营收来自外部市场,这包括了来泰旅游的外国游客购买伴手礼带来的营收增长,其中仅中国市场贡献就在30%左右。

泰国海苔市场近年来也有了更多的外来竞争者,除了国内同行外,还有韩国等进口的海苔品牌。其国际化战略推进也并不顺利,在中国市场遭遇恶意竞争后其创始人伊提帕也变得更重成熟和聪敏了。并在随后转头美国开拓新市场不久,就作出出让部分股权给美国战略伙伴的决定。

而小老板公司首席财务官在回应流言时展示了公司未来10年发展远景目标,即将销售额增加到300亿铢。公司对中国和美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认为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一部以小老板海苔创始人伊提帕的励志纪录片让其成为无数年轻创业者的偶像。

不管公司股权结构如何变化,易主还是私有化退市,但相信已经拥有品牌效应和知名度的泰国小老板海苔依旧会在各大购物平台的海苔货架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