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希望中国疫苗能让泰国人重新笑起来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4日报道 曼谷时间2021年2月24日上午10.05分,始发北京直达泰国曼谷的壮装栽了20万剂科兴疫苗泰航TG675航班安全降落在素旺那普机场机场指定地点,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也履行承诺携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庭和其他内阁政要以及中国驻泰王国代办杨欣亲自到客机前接机。而同天抵达泰国的还有牛津阿斯利康疫苗11.7万剂。

据悉,今早运抵泰国的首批20万剂科兴疫苗,重约2.6吨。相比辉瑞疫苗需要在超低温环境下运输和存储的超高标准条件,科兴疫苗真的就没有那么娇气,主要温控保持在零下20C到20度之间就可以满足其保存要求。

如果按照每人2剂算,首批中国疫苗可为约10万泰国人接种。另外同天运抵泰国的还有牛津阿斯康利疫苗,总数约为11.7万剂。国内分发配送方面,卫生部正在与包括泰国酒业和沙炎水泥(SCG)等有专业冷链运输部门企业协商制定安全方案。

按照新冠疫苗分配管理中心提供的信息,这批疫苗将会按照各地疫情状况风险高低合理分配到13个府,比如,龙仔厝府70,000剂、曼谷66,000剂、巴吞他尼8,000剂、暖武里6,000剂、北榄6,000剂、达府5,000剂、佛统3,500剂、夜功府2,000剂、叻丕2,500剂、春武里4,700剂、普吉4,000剂、素叻2,500剂、清迈3,500剂。

而另外的16,300剂为紧急备用库存。其中第1剂和第2剂接种间隔时间大约是2、3周时间。巴育总理表示,他希望中国疫苗能让泰国重拾自信的微笑。中泰一家亲将更加紧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