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鲍鱼中国前景无限,商部鼓励利用FTA自贸平台扩大出口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南下深入鲍鱼海产养殖户鼓励他们利用创新和FTA自贸平台扩大泰南贝类海产出口,目前已经有15个国家和地区取消了对泰国鲍鱼等贝类的进口关税,中国市场巨大是泰南海产必须争夺的市场。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谈判厅官员透露,目前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取消了对进口自泰国鲍鱼等贝类海产的关税,也就是泰国出产的新鲜鲍鱼完全可以利用FTA自贸平台扩展广阔的海外消费市场。中国、香港特区和日本拥有非常强劲的鲍鱼消费文化。

鲍鱼是四大海味之首,素有餐桌黄金美誉,肉质细嫩外营养也非常丰富,是华人世界上等的滋补佳品。过去以来泰国每年以干货和罐头等形式出口到海外的鲍鱼价值约合47.88亿美元,而如今泰国在鲍鱼商业养殖方面已经非常成熟完善,品质也深受全球食客的好评。特别是中国这样的巨大市场,泰国必须优先抢占,中国已取消了对泰国鲍鱼鲜货干货和罐头产品的进口关税。

目前已取消泰国鲍鱼进口关税的国家和地区共有15个,除了东盟9国外,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秘鲁和香港特区也都提供零关税,日本和韩国也将关税降到了5-16%。

泰国鲍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