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总副理事长陈志鸿博士拨款100万铢

0

陈总副理事长陈志鸿博士拨款100万铢
资助RMUTT大学贫困学生重返校园深造

泰国陈氏宗亲总会副理事长、塔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资深校委会委员陈志鸿博士近日透露,当前泰国国内政治、经济特别是新冠疫情等因素,使得部分塔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学生家庭受到影响,根据对部分家庭的深入追踪了解获悉,一些家庭中尽管学生有能力考入学校学习,但由于家庭无法支付其学费和其他费用,使得无法继续本科阶段学业。一些家庭甚至尽管学生获得了大学或教育贷款基金的贷款,但仍然无法支付其他杂费。

陈志鸿博士说,鉴于以上情况,为了帮助这些家庭减轻负担,减少教育机会差距,为这些学生创造机会,自己特拨出100万铢来作为这些贫困学生家庭的助学金。将支持这些学生在塔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四年求学期间每月可以获得2000铢的补助。

他介绍,这项助学金项目将从2021学年开始挑选资助对象,接受这项助学计划的学生必须是因家庭贫困停学已有1年,在家帮助家长工作而致失去求学集会者。他说,自己初步目标是想把这个空给补起来,第一期先资助5名学生,这将帮助这些学生增加继续学习的机会,并较少学生家长在困难时期减少一些负担。但他也强调,所有申请助学金的学生都会对其品行追踪观察,并教育学生树立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的意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