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国内游刺激方案获批,名额增加但预算维持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4日报道 泰国内阁正式通过第三期「我们一起去旅行」补充方案,新增200万个名额,至于预算则不会额外增加,建议沿用之前已划拨的150亿铢。

根据泰国总理府消息称,内阁23日例会上通过了「我们一起去旅行」第三期实施补充方案,在原有基础上新增200万个名额。而在此之前由泰国国家旅游局提交的刺激国内游系列措施未获得内阁支持,并要求该局连通旅游和体育部以及泰发改委共同协商解决该方案执行过程中可能再次出现舞弊和诈骗事件。

此前就有报道称,某些参与到该计划的酒店虚开客户入住酒店名义骗取政府补贴金的情况,涉案金额上亿铢。内阁和泰发改委还针对该事件质询了旅游和体育部并要求提出整改法案后再继续实施计划。我们一起去旅行主要是向通过向酒店餐饮服务部门提供价格补贴的方式来刺激国内旅游服务消费。

相比同样是刺激国内消费的「一人一半」措施,「我们一起去旅行」存在的问题较多,监管难度相对更大。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酒店服务也是其中遭遇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尽管政府出台了多项措施,试图帮助酒店业渡过难关,但国内消费仍显得疲软。特别是旅游有关的服务业仍面临巨大的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