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免隔离入境游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到来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3日报道 近日由普吉岛政商界和政府举行的联合会议上所提出的“普吉岛旅行沙盒”方案不仅能提前解除普吉岛旅游隔离限制,也将帮助其岛内经济重燃生机。按照常驻居民和旅游相关服务人员计算一百万剂疫苗就能让全岛每个人都接种疫苗形成免疫安全岛。

尽管此前普吉岛政商界共同提出了一个旨在今年10月1日全面实施普吉岛免隔离入境重振当地旅游经济的计划,但在与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特使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及泰发改委秘书长德努察等内阁高级官员的联合会议后,各方达成了一个更积极主动且确实可行的加强版方案就是“普吉岛旅游沙盒”。

如果各项工作能够按照计划预期一步步落实,那普吉岛免隔离国际旅行新常态化将会提前到来。至少目前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时间一定会比10月1日提前,至于多少则需要看前期的各部门的准备情况。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酒店、餐饮、交通以及旅游配套的设施复工情况是否达到了疫情前水平等。

素帕塔纳蓬强调,他是带着使命和任务来的。因为在前往普吉岛参加会议前巴育总理就做出重要指示,必须为全面恢复新常态下的普吉岛入境游找到正真有效的办法。尽早完成对当地居民接种疫苗就变得尤为重要和关键。

官方统计数据,普吉岛户籍人口加上常驻和服务业就业人口总人数应该在466,000人,也就是说,按照每人接种两剂算,实现全岛居民接种疫苗只需要933,174剂。为此,普及岛已经筹备了每队20人共计20组特别医疗队负责疫苗接种工作。

“普吉岛旅游沙盒”提供的空间将是一个每个人都成功接种了新冠疫苗,具有了免疫能力。不仅仅是入境游客要接种了疫苗(持有疫苗护照为证),岛内居民和旅游服务人员也需要接种疫苗。调查显示,普吉岛是欧洲游客首选的度假旅游目的地,其次是素叻塔尼的甲米岛、苏梅岛、攀崖岛和涛岛等。同时他们希望得到的是免隔离入境游待遇,即便是隔离天数减少到半周,他们也没有任何心情。

普吉商界一致认为,最想要开放的是中国和俄罗斯游客市场,如果能在今年10月1日前就实施免隔离入境许可,那中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和英国入境游将能为泰国带来840亿铢的收入。而如果推后则能创造549.67亿铢收入。

入境游就是普吉岛经济的生命线,越早恢复常态旅游经济才能重燃生机,帮助普吉岛旅游复苏的同时,也能支持国家经济更快速的摆脱困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