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2021泰国车市复苏各方观点不一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30日报道 针对2021年泰国车市何去何从,是否会稳步复苏,各大车商看法观点不一,乐观者认为车展助力下会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但谨慎者却认为疫情迫使家庭财务状况变得极其脆弱会影响车市的整体表现。

正值第42届曼谷国际车展开展期间,针对泰国车市是否会从2021年初始就稳步回暖的问题也成为了各大车商间广泛关注和讨论的话题。但从他们的话语间似乎能略微感受到其中的酸甜苦辣,乐观者认为经济好转车市也会跟着好起来,再加车展上各大车商推出的全新车型的助力,相信泰国车市就此会开启复苏之路。

但对于态度谨慎的车商来说,前路仍然充满荆棘,疫情疫情尚未解除,泰国经济增长也不及预期,尽管看到了经济缓慢复苏的迹象。但在经历了接二连三疫情传播影响后,泰国家庭财务状况变得非常脆弱,官方公布的泰国家庭债务已经超过了GDP总值的80%以上。

此外,银行方面也收紧了车贷产品。尽管为了刺激车市消费,各大车商纷纷推出了全新的纯电车款,并在市场上收到了很大的关注度,但车市无法仅靠中高端市场就实现反弹,大众市场才是关键。目前普遍认为,2021年泰国国内汽车总销量应该在80万,略高于去年的79万辆。

以销售榜单上唯一一家显示增长的五十铃汽车为例,在今年前两个月的累计销量为3.17万辆,其中皮卡售出2.63万辆,SUV车型售出3285辆,卡车售出2127辆。而前两个月国内汽车总销量为11.4万辆,同比下滑18.2%。

对于大部分车商来说,本次车展也许会是一整年的行业风向标,各方也对此很重视,并希望能在2021年4月3日结束时获得不错的业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