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数据:泰国农村合作社公司化成增长势头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31日报道 泰国二月份新注册登记公司/法人实体单位合计7264家,预计全年新注公司实体不少于64,000-65,000家。而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农村合作社开始采用企业化管理来提升效率和产出。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全泰新增注册公司/法人实体合计7265家,同比增13%,环比上月减少0.3%,注册资本合计197.1790亿铢。但从新注册商业实体类型看,值得注意的是以特种农业种植像糙米种植的农村合作社越来越多的加入到了企业化规范管理的行列。

正大首席执行官谢镕仁就认为农村经济要想突破并取得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就必须从小农经济向集约经济靠拢,而采用新型合作社的企业化管理将是迈向成功的关键一步。

发展商贸厅官员表示就目前的趋势看,预计2021年新注册公司/法人实体将不少于64,000-65,000家,并希望看到越来越的合作社成立法人单位利用企业化管理来规范集体行动提升经济产出效率,调动成员的积极性和开创力。

报告显示,二月份位列前3甲的新注册公司/法人实体分别是,1. 普通建筑公司570家,占比8%;2. 地产开发公司283家,占比4%;3. 糙米种植合作社225家,占比3%。截止2021年前两个月,新增注册公司合计14,548家,同比增9%,注册资本金额506.4804亿铢。

官员表示,从新注册公司连续两月均超7000家表现看,这说明不管是投资者还是商家和创业者都对泰国经济复苏展示出了很强的信心,对于政府控制疫情传播给予了充分的信任。

至注销公司实体方面,二月份合计注销了583家,环比上月减少47%,同比减少28%,注销资本金额63.6674亿铢。其中位列前3的分别是,1. 普通建筑公司53家,占比9%;2. 地产公司33家,占比6%;3. 餐饮服务16家,占比3%。至此,2021年首两月注销公司合计1688家,降幅24%,注销资本金额142.7728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