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疫情事件挫伤国民信心,宋干节消费损失3-5百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8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三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下滑,并指出曼谷新冠传播事件恐造成500亿铢的消费损失,希望政府能尽早控制住确保7月免隔离路演顺利推进,从而帮助经济在第三季度稳步复苏。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三月份全泰消费者信心调研指数结果显示仅录得48.5,显示下滑。其中经济信心从43.4降至42.5,就业机会从46.1降至45.3,未来收入从58.7降到57.7。其他支出项目指标,像购买新车46.2,购置新屋29.9,旅游40.8,投资做生意19.7。从数据呈现的结果能够看出均处在低位,表明人们对新疫情传播的担心,不敢乱支出。

报告指出,人们信心不高与国内疫情形势有关,由于担心密切接触可能引发新一轮大范围的疫情失控状况,国家疾控中心随即发布了宋干节节日活动规范指导建议,禁止泼水、涂脸以及群体聚会等。另外,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下调对2021年泰国经济预估,从之前的增3.2%调至增3%,尽管政策利率仍稳定在0.50%的水平,但央行的决定还是向外界释放了经济不及预期的信号。

接种新冠疫苗

至于曼谷铜锣区新一轮疫情传播事件,商大校长兼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博士表示,初步评估仅消费损失就应该在300-500亿铢。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宋干节长假,也因为担心高致命性的变异病株而减少外出旅行和活动。

但不管怎样,仍希望政府能动用一切力量将传播控制在小范围内,同时推进7月1日的免隔离入境路演计划,并为第三季度经济复苏奠定主基调。当然,前提是我们需要更快的速度加速疫苗接种工作。如果仅看出现新增病例报告的5个高风险区域看,就宋干节7天长假的经济损失应该就在30-5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