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船员生前所寄明信片拍卖 估价1.5万美元

0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一张由“泰坦尼克”号当时的船员在沉船前几周写的明信片,近日有望以1.5万美元价格拍卖成交。

  英国邮轮“泰坦尼克”号1912年4月发生沉船事故,造成逾1500人遇难。在数周前的1912年3月,船上的无线电发报员杰克·菲利浦曾在建造“泰坦尼克”号的爱尔兰贝尔法斯特(Belfast)港,写了一张明信片给姐姐埃尔希。之后,“泰坦尼克”号于当年3月底完工,4月2日离开码头。

据报道,该张明信片长约13.97厘米、宽约8.89厘米,上面印有“泰坦尼克”号在建造时的照片,邮戳地点为贝尔法斯特。明信片内容大致为:“工作很忙。希望周一离开,周三下午到达南安普敦。希望你过得还好。”结尾语为“爱你的杰克”。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美国波士顿的名人签名拍卖行(RR Auction)执行副总利文斯顿表示,“菲利浦通常选择印有他所服务的船只,作为明信片”。利文斯顿在声明中说,“根据我们的研究,埃尔希保留的300张明信片中,只有5张与‘泰坦尼克’号有关,而且只有两张显示出邮轮的正面,因此极为罕见”。

利文斯顿表示,当年25岁的菲利浦是被众人遗忘的英雄。在船开始沉没前,菲利浦仍持续发出呼救信号,竭尽所能地挽救乘客和船员。据该拍卖行消息,当水淹及菲利浦的脚后,他才弃船逃命,坐上一艘可折叠的救生艇,但最终仍因低温而死亡。

  报道称,菲利浦明信片的拍卖截止日为4月14日。该拍卖行表示,估计会以1.5万美元成交。

  据介绍,这并非首次有“泰坦尼克”号上的遗物被拍卖。2015年,“泰坦尼克”号头等舱午餐菜单曾在拍卖会上以8.8万美元拍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