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倍增让免隔离入境路径变得模糊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1日报道 针对第三波疫情意外事件爆发给宋干节长假旅游经济影响,泰国旅游局认为,初步估计的经济损失可能会是24个亿。尽管大部分人的返乡行程不会因此受影响,但旅游出行受阻已在所难免,其中超半数曼谷市民可能取消。

泰国旅游局长育塔萨认为,这波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时显而易见的。预计在2021年4月10-15日共计6天的长假期间旅游消费金额将从之前的120亿铢降至96亿铢,也就说损失初步估计在24亿铢。在各方安全宣传和努力下酒店和旅游行程取消预定率应该会在20%,比预期的稍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担心由此消除。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因为去年政府取消假期并实施封城及禁足的防疫措施使得很多计划今年返乡的人仍会坚持行程安排回到家乡。但期间安排的旅游行程计划可能会调整,有的人可能会调整出行方案有的则直接取消以避免风险。英国变异新冠的传染率更高致命性也更强,官方今日公布的确诊人数接近一千人,呈现的是一种逐天倍数增加的势头。

对此,旅游局给出了3种假定的情况:首先是,假设1不改变计划的坚定返乡者,突发疫情对他们的影响影响更多是在与家人共度长假时光的额外活动会受到影响;其次是,假设2犹豫不决出游者,他们会选择性调整出行线路,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旅游,比如首选自驾;最后就是,假设3安全第一拒绝冒险的居家者,以曼谷市民为例,这部分人中选择第二种假设情况的占50%,第一种的占30%,而第三种的应该在20%。

据东部旅游协会罗勇府分会提供的信息,当地旅游是自去年爆发疫情以来遭遇伤害最多的,每次都是刚刚迎来好势头就被当头棒喝,去年是遇到埃及士兵,今年则是夜店会所。好在经过和客人交谈以及地方政府努力构建的防疫安全环境,最终将取消酒店预订人数控制在了20%以内。

但不管怎样,为了恢复疫情经济影响复兴旅游,泰国各方仍会努力探索免隔离入境的各种可行性,至少不能因为第三波疫情突发事件阻止提振经济的努力。泰国必须在安全防疫和复苏经济中找到新的平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