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单日确诊病例创新高 曼谷收治床位开始紧张

0

  中新社曼谷4月1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日持续上升,11日通报新增967例,创下单日确诊病例新高。

  泰国首都曼谷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36例,为全国最多,其后的清迈府、春武里府新增病例也都在180例以上。目前,自3月下旬以来的新一轮疫情已波及泰国70个府。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病例32625例,其中治愈28214例,死亡97例。

  泰国卫生部官员表示,泰国新一轮疫情与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有关,卫生部门观察到部分确诊患者出现了不同以往的症状,如眼睛发红、流鼻涕、皮肤起疹,但没有发烧现象。卫生部门希望有上述情况的民众迅速就诊。

  由于曼谷疫情形势严峻,当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床位开始出现紧张。为此,泰国总理巴育已要求曼谷市各医院挖掘收治潜力,并准备好相关酒店用于收治轻症患者。与此同时,巴育还下令卫生部门及军方做好建立方舱医院的准备,一旦确诊病例激增可迅速提高收治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