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芭堤雅举办首届海滩风筝节

0

新华社曼谷4月10日电(任芊)为庆祝泰历新年宋干节同时振兴受新冠疫情重创的当地经济和旅游业,泰国海滨小城芭堤雅政府、芭堤雅尚泰购物中心以及当地旅游机构等9日至19日共同举办芭堤雅首届海滩风筝节。

  芭堤雅副市长荣纳吉在风筝节开幕式上说,近日来,包括曼谷在内的泰国多地新冠疫情出现反弹,但芭堤雅市政府仍如期举办这次活动,为的是让一年多来饱受经济与疫情双重压力的民众有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

  不少点缀着LED彩灯的大型风筝在芭堤雅海滩上空飞舞,让这片安静一年多的沙滩重拾色彩与欢笑。

  海滩被圈成数个方形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巨型风筝,包括一只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长35米的巨型鲸鱼风筝。参加这次活动的风筝队“暹罗猫”成员查千育指着不远处一只正鼓风旋转的彩色圆形大风筝说,这只风筝周长大概35米,飞上天后仅靠几个人拉不住,是自己团队这次展出的重头戏。“我们都是户外运动爱好者,也是风筝迷,放这样的风筝需要特别的技术。”查千育说。

  海滩上是专业参展风筝,路边小摊上排列得整整齐齐、各种形状的风筝则受到小朋友们青睐,蝴蝶形的、蜻蜓形的、金鱼形的、青蛙形的,每种风筝都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风筝小贩努玛每年农耕时节一边种地一边制作风筝,然后到各地的风筝节贩卖。“便宜的80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4.79泰铢)一只,复杂些的200泰铢一只,”努玛边接待顾客边对记者说,“虽然新冠疫情给生意造成很大影响,但每次参加各地举办的风筝节给我带来的收入都还说得过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