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等泰南旅游在宋干节长假期间意外受捧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4日报道 铜锣区疫情事件影响持续发酵,使得宋干节长假期间取消行程和酒店预定人数可能高达50%,特别是发布隔离措施的府情况旅游业受到的负面影响将最大,而普吉岛等泰南滨海城市则意外吸引了大量国内游客源。

消息来源称,尽管受到首都曼谷市铜锣区疫情事件的意外影响,但对于那些提前预定了泰南热点滨海旅游城市行程的游客来说,他们不会改变之前的出行安排,但在旅游期间会更加注意个人安全。对他们来说这可能是免隔离措施实施前前往泰南旅游的最佳时间。他们的热情似乎没有收到这波看似更为严重疫情的影响。

预计取消泰南行程和酒店的预定人数仅在5-15%之间,这也使得泰南成为了最受国人欢迎的宋干节长假旅游目的地。之前的大力宣传和防疫安全方面的准备工作让游客有足够的信心到那里旅游。而通常情况下,像普吉岛、甲米、攀牙、博他仑等泰南热点旅游度假城市在长假期间的酒店入住率都在50-90%之间。

但如果从全国范围来看,其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全国取消预定和行程的人数至少在一半以上。由于很多地方担心疫情重灾区曼谷市民出行带来的风险,纷纷制定了不同措施的疫情联防措施,比如,要求对来自曼谷及周边府的市民强制隔离14天等。

如果没有该意外事件的影响,宋干节长假期间酒店预定则搞大95%,但现在最多只能有60%。不同地区的情况可能有所差异,像罗勇府沙美岛酒店业者提供的数据,他们的酒店预定比之前少了20%左右,而北部地区酒店预定普遍在20%左右。

而官方每日报告的新冠确诊人数都在一千左右,由于目前主要是主动前往监测点监测,因此,实际人数可能比报告的要多。这轮新冠主要是英国变异病毒,因此,表征上与本土病毒不同,这使得联防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