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强调将在疫情联防和稳经济上不断寻找平衡点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4日报道 巴育总理在最新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将会在联合防疫和稳定经济上找到新的平衡点,并暗示即便在未来会遇更艰难的情况也不会轻易实施全国封锁措施。在复苏经济的道路上我们要学习和病毒共存的技能。

自去年疫情爆发初期政府实施封城措施以来,为了确保经济不出现倒退同时维持就业稳定,政府为此启动了万亿铢的经济刺激措施,并采取了一系列补贴措施,其代价不言而喻是巨大的,如果考虑到政府可能再次实施的巨额举债计划,甚至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

诸多迹象显示,政府可能会朝着规模约合3万亿铢的经济刺激措施挺进,而执行落实的过程需要后续的持续关注。早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已经有商界元老建议政府启动大规模的举债计划,通过发展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来全面提升泰国未来的吸引力和经济增长潜力。但保守的执政党最终仅通过了规模大约1万亿铢的刺激措施,事实证明仅补贴一项就已经快把这部分预算耗尽。

如果政府想要实现GDP增4%目标,必须通过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方可实现其目标,但腐败可能会让国家经济和财政陷入长期的衰退泥潭。巴育总理接管政府工作的过去6年间,政府采取了连续多年的赤字财政案,但经济长期存在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这也使得政府财政面临更大的压力,迫使政府不得不缩减明年财年预算以匹配税收减少。

但不管怎样,面对各方急切的援助呼声,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已经做出指示,将会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来实现经济复苏,在持续推进联合防疫的同时,还要确保经济活动不减速。全国性的封锁措施阻断病毒传播的同时,也会让经济陷入绝境。这将需要我们在防疫和经济上不断寻找新的平衡,知道病毒风险完全被解除。

按照计划,泰国免隔离最快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普吉岛为首个试点城市,而这也是泰国政府积极寻找新平衡的最新行动。巴育总理也表示将善用社会资源加快全国疫苗接种工作,开放由政府监管的疫苗进口限制,允许私立医院单独进口疫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