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商场购物中心提早关店于今起开始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5日报道 泰国购物中心及零售卖场采取积极行动调整营业时间以应对新一轮疫情传播风险,决定从今日起(2021年4月15日)将关店时间统一提早到21点。尽管政府联防措施尚未公布但相信会很快出台。官方日报确诊人数已连续多日刷新历史新高,其中15日报告的确诊人数高达1543例。

来自泰国总理府消息,由巴育总理主持召开的全国联防疾控中心会议将会在明天就该相关工作部署展开讨论,而各方一致认为届时会出台局部的紧急联合防疫措施。特别是宋干节长假即将迎来返城潮,如果不尽早制定方案可能会给首都曼谷联防工作带来额外的压力。

官方每日报告的确诊人数显示,15日全泰新增感染人数1543例,使得全国确诊人数累计达到了37453例,其中死亡97例。而过去几天的数字则呈现出直线上升的事态,从11日的967例增加到了14日的1335例,再到15日的1543例。这也是各方比较担心的情况,必须将缩小传播范围避免出现失控的状况。

泰国零售商协会决定率先采取行动来应对本轮疫情风险,调整营业时间将关店时间提早到21点,提高联防等级的同时还取消可能引发人们聚集的活动,并允许部分员工居家办公,减少外出感染新冠的风险。商场和购物中心提早观点从今日起实施。

尽管有听到很多呼吁政府实施局部封城措施声音,但巴育总理此前已经表示,不会轻易采取封城,并强调需要在防疫和稳定经济上找到适度的平衡点,事实证明偏向任何一方都不可取。

另据卫生局披露调研报告,第三波疫情爆发以来人们对接种疫苗有了更加迫切的需要。如果之前还有很多人持观望态度,那现在他们态度则是有接必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