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泰国上半年旅游经济损失超13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5日报道 预计第三波疫情会给第二季度旅游出行带来重大打击,使得2021年上半年泰国国内游市场经济损失额不低于1300亿铢。而这一次在程度上要远比去年底在龙仔厝鱼虾市场爆发的第二波疫情。

根据开泰研究中心披露的2021年宋干节长假国内游出行问卷调查结果,在经历了两次重大疫情传播事件后,泰国国内游经济损失额可能高达1300亿铢以上。如果仅就确诊感染人数飙升的势头看情况可能并不乐观,特别是在每日报告人数连续多日破千后,经济影响将会随之而来并慢慢呈现出来。

如果算上去年底在龙仔厝鱼虾市场爆发的第二波疫情,这将是泰国在不到半年时间里遭遇了连续两次的重大新冠传播事件,不同的是之前一次是主要是在普通大众间感染传播,而最新一次则是名流和政府高官。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是具有更强传染性和致命性的英国变异新冠病毒。

其超强的传播速度甚至引发国会议员对健康安全的担心,内阁例会也不得不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召开。原本今年宋干节被认为是拉动并刺激国内游的大好时机,并未7月1日的免隔离入境游提前预热,但却被第三波疫情意外爆发浇了一瓢冷水。感染新冠根本没有贫富之分,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人都可能因为放松警惕被感染。

而作为国家经济政治的中心首都曼谷成为第三波疫情的重灾区,确诊感染人数不仅高于之前两次,甚至还在不断刷新记录,这也直接到了私立医院亮起了病床不足的红灯。还粘贴暂停新冠检测服务和拒绝接受新冠病患的公告。尽管政府为此增设了新冠确诊病患集中救治营,但那不是名流和政客公务员能接受的。

但就目前的情况看,第三波疫情对第二季度国内游的负面影响要更重的多,至于对下半年情况如何,则还需要持续观察,但初步估计下半年泰国旅游包括入境游在内仍难免会有第三波疫情的阴影,而影响轻重则在于政府控制疫情的最终结果。(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