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游戏娱乐助推泰国家庭宽带需求激增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9日报道 当第三波疫情在全泰范围内快速蔓延,18个府拉响红色高危警示灯,使得47个府升级了联防等级要求外来人员强制隔离以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而政府也随即发布了全国性的联防新九条,呼吁居家办公外还禁止深夜外出,挑选一家适合的家庭宽带运营商和套餐服务,将能满足你居家工作的上网又同时在线游戏娱乐的高速网络需要。

相比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泰国在家庭宽带方面的进步就略显尴尬。尽管手机流量套餐近年来便宜不少,但超过一定限额后就会大幅降速,这使得能够提供持续稳定网速输出的家庭宽带来说,在疫情居家办公期间成为家家户户的标准配置。而在多次技术升级和提速后目前泰国家庭宽带带宽已经有了大幅提升,很多地方也都被光纤网络所覆盖。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代理秘书长乃叻少将要求宽带网络服务商全面做好居家隔离期间的网络顺畅和稳定,由于第三波疫情在泰国全境迅速传播感染人数飙升使得政府不得不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应对此次突发疫情事件带来的危机。

而在新一轮的居家工作令颁布后,对于广大群众来说,选择一家可靠的宽带网络运营商和实惠的套餐变得越来越紧迫且必要。官员再三要求运营商做好全天候24小时的故障解决和抢修工作准备,不出现频繁的断网和降速的情况。

那目前泰国提供家庭宽带接入服务的四大运营商(国家电信(NT)、3BB、True online和Ais光纤网路都提供哪些服务和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实惠套餐呢?像国家电信NT提供300/300 Mbps宽带服务,包月起价690铢;AIS提供全速200/200 Mbps宽带套餐,包月价格仅399铢;True online提供的宽带网络包月套餐399-1299铢不等。而3BB提供的带宽1 Gbps /1 Gbps的家庭宽带起步价格为每月590铢。

由于泰国家庭宽带网络覆盖率仅53.9%,因此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也使得行业内部竞争异常激烈,光纤高速网络成为了各家主推的首选套餐,为了争夺客户各家也开除了非常吸引人的套餐服务,像国家电信NT提供的NT Max Fiber(网速1 Gbps /500 Mbps)的每月套餐价格为700铢,NT MaX Gamer(网速300/300 Mbps)每月套餐价格为690铢,如果是500/500 Mbps的则每月990铢。

泰国最大的移动通讯服务商AIS提供的家庭光纤宽带套餐服务价格为,网速200/200 Mbps每月套餐费为399铢,如果是500/500 Mbps的套餐费为539铢。该优惠截止到本月底结束。而True online提供的基本家庭宽带套餐主要有两种,一是网速300/300Mbps每月399铢,二是网速300/300Mbp+电视机顶盒每月599铢。

至于增值套餐部分,主打的是光纤宽带的高速体验服务,网速500/500 Mbps包月起价599铢;1 Gbps /500 Mbps每月799铢,1 Gbps /200 Mbps 每月699铢。如果是选择每月999铢套餐还可以获得每周观看两次英超联赛直播的特权。

作为泰国最大的两家移动服务提供商AIS和TRUE还真针对手机端客户提供额外的增值服务,比如送通话费和流量,有时还能在其合作商家获得消费折扣,比如AIS移动流量套餐客户在购买亚马逊咖啡时能获得5铢的折扣。另外他们还在很多场所提供免费的热点Wi-Fi接入服务。

为了更好的应对第三波疫情在全泰的蔓延势头,泰国当局宣布实施为期14天的禁足令,限制外出的时段为每天23.00-04.00时段。而官方19日发布的全泰新确诊病例共计1390,新死亡人数3,至此,累计感染人数43,742例,死亡人数104例。

而疫苗接种的最新报告,在2021年2月28日至2021年4月18日全泰范围内已接种疫苗总人数618,581人。为了控制比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泰国已经有47个府出台了外来人员强制隔离观察的防疫健康安全措施。其中北部15个府、中西部5个府、南部12个府、东北部15个府。其中18个府已被列为红色高危区域。(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