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银首季获净利69亿,但新冠导致泰国经济复苏再度受阻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7日报道 2021年伊始泰国即遭受新一波新冠肺炎(COVID-19)冲击,部份地区还因实施更为严格的防疫抗疫措施而进一步限制了经济活动,导致泰国经济复苏再度受阻。出口业随国际经济复苏而好转,尤其是各主要经济体因本国民众注射疫苗数量的扩大而推动经济趋向正增长,利好因素还包括持续推出的刺激经济的政策。

但泰国经济仍须正视下半年国内旅游业复苏所需面对的不确定因素。而泰国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的发展趋势,主要取决于国家对疫情的有效控制, 以及接受疫苗注射的民众规模的扩大。此外,政府各部门的福利援助亦有助于在未来几个月中支持民众的家庭支出。

盘谷银行认知并理解无论是个人客户亦或是企业客户所遭遇的困境。故此,盘银保持与客户的密切联系,向不同类别,遭遇不同问题的客户提供相应的帮助,为泰国经济复苏作出有力支持。同时还协助企业客户进行调整、变革,以适应新冠疫情后新的生活方式和经济形势。在风险管理方面,银行进一步加强管理,将风险管控于适当水平,并保持稳健的财务基础,流动性和资本金。

盘银及下属公司2021年首季度获净利69.23亿铢,较上季度增加45.25 亿铢。其中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2.3%,主要因为通过存款成本管理,有效降低了存款利息支出。净利差为2.17%。手续费和服务费净收入提高15.4%,主要来自共同基金服务手续费、银行保险手续费和证券交易手续费等。同时,营业支出降低,使得营业支出与营业收入的比例保持在51.1%的水平。此外,银行仍然坚持审慎的财务政策,拨出预期信贷损失63.26亿铢。

盘谷银行坚持审慎、周密的财务政策,并保持充足的资本金和良好的流动性,保证银行财务基础的稳健,为应对泰国经济复苏过程中需要面对的大量不确定因素做好周全的准备。

截至2021年3月31日,盘银贷款累计23,692.76亿铢,与2020年底相若。银行不良贷款占贷款总额的3.7%,较上年底略降少许。银行继续保持对贷款审批程序和风险管理的重视,同时将疑呆账储备金占不良贷款总额的比率保持在 187.3%的水平。

流动性管理方面,截至2021年3月31日,银行存款总额为29,042.76亿铢,较上年底增长3.3%,增长普遍出现在各类储蓄存款。存贷比例为81.6%。由此可见银行始终保持充足的流动性,足以应对经济上可能出现的各种不确定因素。

资本金方面,截至2021年3月31日,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8.4%,普通股一级资本比例为15.9%,一级资本与疑呆账比例为15.1%。均超过泰国国家银行规定的最低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