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边贸受阻,缅甸禁令对饮料等4种商品出口造成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日报道 泰国边贸出口遇到不小阻力,邻国缅甸海关对多个商品实施陆路禁令,但朱林不认为这是在针对泰国,更可能是打击非法走私活动的常规操作而已。据悉缅甸禁令涉及的4种商品分别是饮料、混合咖啡、所有速溶咖啡以及奶制品和鲜奶等。

缅甸海关实施的最新禁令已经给泰北美赛口岸贸易带来了直接的影响,因为通过该口岸出口到缅甸的很多商品都是通过陆路方式实现,而不是缅甸当局所要求的水路进入。而被禁止陆路出口的商品包括了各种饮品、混合咖啡和速溶咖啡以及奶和鲜奶,该禁令自2021年5月1日起生效。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

而泰北出口缅甸商品走水路只能通过清孔港出发,但目前还无法确定缅甸境内湄公河港口的通关受理情况。但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对此事件回应称,不认为这是单独针对泰国的措施,也已经责令外贸厅官员就此事与缅甸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并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以免影响边民生活和双边长期稳定的贸易。

除了与泰国外,缅甸还与老挝、中国、孟加拉国和印度也都有有边境接壤。因为非法走私活动泛滥,因此,缅甸当局也只是采取理性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据悉,泰国每年向缅甸出口的饮料价值约合100亿铢,而双边贸易总额大约在800亿铢。因此,该禁令对泰国边贸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