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提疫情引发公众对外卖食品健康安全的担心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5日报道 孔提疫情引发公众对食品健康安全的担心。泰国配送电商发公开声明碧瑶称,外卖配送全程符合防疫安全规定,配送员还必须遵守严格的健康安全协议,完全做到了零接触的配送标准。

针对近日社交媒体热议的有关“点外卖小心送新冠”的话题,泰国外卖配送服务平台Grab发表公开声明,强调外卖配送全程安全零新冠风险。除了内部有严格的防疫健康安全机制外,对配送员的健康以及过程实施风险监管外,还与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合作。

如果发现配送员确诊新冠的情况,系统会立即做出回应暂时关闭其接单,同时还会对其提供服务的记录展开调查,包括每一个有接触者风险的人。并会在新冠复检报告显示为阴性后恢复其接单功能。

据悉,针对外卖配送员安全担心的问题可能与孔提市场疫情突发事件有关。消息称,孔提区是曼谷市出了名了棚户区,占地仅200多泰亩有30多个社区在编人口十万,他们中部分人正是穿梭在曼谷街头巷24小时不间断提供外卖配送服务的摩的小哥。

从日常生活观察看,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大外卖配送平台也非常关注配送过程中避免触发新冠健康安全的协议,从而让顾客安心消费。几乎都推出了从餐厅取货到送货上门全程无接触的服务,同时还要配送员全程佩戴口罩,与顾客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结束后还要求用75%的酒精液进行消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