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学校2563学年毕业典礼

0
赵坚主席致词。

光华学校2563学年毕业典礼
校董会主席赵坚中泰文校长陈慧丽蔡玲玲致勉励辞
陈伯麟张绍义叶素真刘用禧黄慧赞周玉龙等颁奖状

佛历2564年4月5日上午,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的大礼堂中举办了2563学年小学、初中、高中毕业生的毕业典礼。上午8点15分,光华学校毕业典礼在泰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光华学校校董会主席赵坚先生在全体理事的陪同下,进香礼佛;奉拜三宝;参拜十世皇御像。

在传统仪式过后,首先由泰文部校长陈慧丽女士向校董会做毕业典礼开幕的泰文报告并向毕业生做毕业致辞。陈慧丽泰文校长介绍了光华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师资情况,以及本届毕业生的人数、成绩。并向毕业的学生送去了美好的祝福。

然后是中文校长蔡玲玲女士向校董会做毕业典礼开幕的泰文报告并向毕业生做毕业致辞。致辞中蔡玲玲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向毕业学生表达了祝贺,并勉励学生戒骄戒躁,踏实努力,去攀登更高的学习高峰。并叮嘱学生们毕业后要继续学习中文,有时间多回母校来看望老师们。

随后由校董会主席赵坚先生上台向毕业学生致辞。赵主席首先向毕业学生及毕业生父母致以深深的敬意,并恭喜全体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学成毕业。赵主席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辛苦努力、勤奋付出。勉励学生们要继续努力学习,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实践、积极进取、励志前行,用青春续写辉煌的篇章。赵主席在讲话中还特别强调了中国经济和国力的高速增长带给泰国青少年中文学习者的机遇,鼓励学生们要继续中文,努力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将来为中泰两国的交往做出自己的贡献。

领导致辞后、由中泰文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中泰文老师们勉励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攀登知识的高峰。学生代表们也用发言表达了对老师的爱,和对母校深深的感情。

致辞环节后,进入到了小学和中学的颁奖环节。

小学组:

由光华学校校董会主席赵坚先生颁发「小学学习优秀奖」,获奖学生有符鲜明等共计6名学生。

由光华学校校董会副主席陈伯麟先生颁发「积极参与奖」,获奖学生有素洁等共计6名学生。

由光华学校注册法人张绍义先生颁发「优秀行为奖」,获奖学生有杨心语等共计6名学生。

由光华学校文教股长叶素真女士颁发「优秀学生奖」,获奖学生有诗雨等共计6名学生。

中学组:

由光华学校校董会副主席刘用禧先生颁发「最有活力中学生奖」,获奖学生有静远等共计5名学生。

由光华学校校董会泰文秘书黄慧赞先生颁发「中学文化活动奖」,获奖学生有铃兰等共计8名学生。

由光华学校校董会财政周玉龙先生颁发「中学音乐活动奖」,获奖学生有路德等共计8名学生。

由光华学校校董会陈天河先生颁发「优秀学生奖」,获奖学生有苏妙丽等共计6名学生。

由光华学校经理蔡良先生颁发「中学舞蹈活动奖」,获奖学生有韦巧玲等共计3名学生。

在颁奖典礼后,进入到毕业典礼最重要的环节,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由光华学校校董会主席赵坚先生亲自为2563学年小学、初中、高中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全校学生按照年级的次序,依次通过主席台,首先向佛台和国王画像敬礼,然后走到主席台正中,向主席敬礼,并双手接过毕业证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庄严肃穆。

在毕业典礼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跑过来围住自己的老师,感谢老师多年的教导,老师们也给学生送上了勉励的话语,并为学生们的手上系上了象征祝福的白线。等候在门外的家长们也进入到会场,为他们的子女送上了祝福的鲜花。整个会场一片欢声笑语,学生们都一起拥抱、祝福、拍照。分别在即,青春收割;整装待发;梦想未远。师生情、同学情……浓缩成告别的瞬间。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启航的号角已经吹响,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今天你们是光华学校的学生,明天母校将以你们为荣。张立超老师/4月20日

泰文校长陈慧丽致词
中文校长蔡玲玲致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