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报告:半数酒店撑不过3个月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5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的2021年4月份住宿经营者信心指数显示,入住率仅为18%,预计5月份可能会低至9%。其中39%业主承认收入影响巨大,而流动性能够支撑3个月的不到47%。

泰国央行于2021年5月2日发布了与188家泰国酒店协会成员合作编制的2021年4月份酒店住宿运营商指数,结果显示,4月份突发的新一波疫情给酒店住宿业者的经营造成了极大的影响,4月份的平均入住率仅18%,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至少还会有一半顾客会取消,也就说,5月份平均入住率可能就只剩下9%不到,泰北的情况就更差了,至多5%。

至于收入影响方面,超过80%的业者一致认为这波疫情比之前两次都要大得多。以目前为例,维持正常营业只有46%,另外有13%已暂时关停,它们主要集中在以服务外国游客的南部。预计最快恢复营业也应该是第四季度的事情,这还要看泰国疫情的发展形势而定,普吉岛免隔离入境的进程如何等等。

而能够保持一半营收的酒店不到25%,大部分酒店业者都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难题,其中有56%酒店将无法维持3个月。较上月47%流动性,4月份仅剩20%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