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重回国企行列引发内阁分裂,巴育下令交、财两部尽快得出结论

0
Thai Airways aircraft are parked on the tarmac at Suvarnabhumi Airport in Bangkok on March 25, 2020 as the airline suspended international flights due to the COVID-19 coronavirus. (Photo by Jack TAYLOR / AFP)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6日报道 泰航重回国企行列遭遇重大阻力,由于财政部和交通部存在巨大分歧,使得巴育总理不得不下令两部尽快得出结论从而为泰航破产重组寻找新出路。不管泰人接不接受这个事实,除非政府伸出援手否则泰航几乎无法翻身。

泰国内阁内部有关是否援助泰航让其重回国企行列从而获得政府财政支持产生了巨大分歧,财政部提出了增加与债权人的谈判加码的方案,这可能会让政府财政背负上千亿的负债。但遭到交通部反驳表示坚决反对。

泰航在最近一次股权结构调整后,使得财政部持有的股份降到了47.86%,并正式开启了债权人主导的破产重组之路,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给泰航重组工作设施了诸多的麻烦,以致于重组委员会提交的方案无法获得债权人的支持。

在现金流越来越吃紧甚至可能很快出现枯竭的情况下,公司高层想到了重返国企行列从而为重组赢得时间的同时也获得政府财政的支持,但想法归想法,过程会异常坎坷。

面对财政部和交通部存在的巨大分歧,巴育总理直接下令两部尽快就泰航问题得出结论。对于债权人来说重返国企当然更好,至少有国家这个大金主支撑,还是有机会回归正轨,为他们安全撤离提供机会。预计本月12日债权人将会就泰航重返国企行列一事讨论。

内阁官员分歧之一是泰航几千亿铢的债务将会全部转为政府公共债务,政府财政将面临更多风险,信用等级也会收到影响,公共债务占GDP比重也会飙升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